欧洲各国央行不再续签避免黄金遭大规模抛售的协议

欧洲各国央行不再续签避免黄金遭大规模抛售的协议
2019年07月29日 10:23 环球外汇网官网

  原标题:欧洲各国央行不再续签旨在避免黄金遭大规模抛售的协议

  据彭博社报道,欧洲各国央行将不再续签一项旨在避免黄金遭大规模抛售的协议,并表示该协议已经过时。

  黄金储备持续遭到抛售促使该协议在1999年达成,旨在避免可能扰乱市场的大规模黄金抛售。根据上周五发表的一份联合声明,从那时以后,市场流动性和投资者基础有所改善。

  即使该协议按照计划将于9月26日终止,其成员机构表示他们目前没有任何出售大量黄金的计划。

  世界黄金协会称,截至去年底,央行持有历来黄金开采总量的五分之一左右,主要是由西欧和北美的央行所持有,这是历史上各国货币由贵金属做担保时代的遗产。

  随着经济成长放缓,贸易和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加剧,以及各国寻求在美元??之外将资产多元化,包括俄罗斯和中国乃至波兰在内的国家都增加了黄金储备。去年央行的黄金持有量增加了651.5吨,是1971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责任编辑:唐婧

央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1 微芯生物 688321 --
  • 07-31 海星股份 603115 --
  • 07-30 青鸟消防 002960 17.34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38.5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68.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