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应对短期波动 黄金的牛市前景依然完好

平和应对短期波动 黄金的牛市前景依然完好
2019年07月26日 17:01 新浪财经综合

  来源:破位上行后 黄金“钱途无量”

  担任多家离岸机构顾问的Alasdair Macleod称,黄金将成为越来越重要的避风港,因为随着全球经济陷入衰退,货币通胀可能加速。

  担任多家离岸机构顾问的Alasdair Macleod撰文称,一个月前,黄金价格打破了三年来的盘整模式,证实技术分析师认为的始于2015年12月低点1050美元的黄金牛市依然良好。

  正如上图所示,黄金筑底过程实际上已经持续了六年多。金价破位足以提供潜在强劲牛市的前景。

  非美元计价的黄金的表现则更好。自2011年9月金价见顶以来,截至2015年12月中旬,以美元计价的黄金价格下跌了45%,到目前跌幅仅收窄至24%。以其他货币计价的黄金表现好得多,以日元计价的黄金价格现在比2011年美元计价黄金处在纪录高位时的水平还要高。

  此外,以欧元和英镑计价的黄金价格已经分别回升至距离2011年高点6%和4%的水平。近三个月前,据称72种货币计价的黄金价格创下历史高位。鉴于新兴市场和发展中经济体货币往往弱于主要货币,这可能是真的。

  自2015年末美元计价黄金触底以来,英镑计价的黄金上涨了63%,欧元计价的黄金上涨了45%。在零利率、负利率和债券收益率为负的时期,这样的回报令人印象深刻。

  根据世界黄金协会(WGC)的数据,截至6月底,黄金ETF持有量达2548吨,按当前价格计算价值1150亿美元。

  Macleod表示,黄金将成为越来越重要的避风港,因为随着全球经济陷入衰退,货币通胀可能加速。

  他指出,与美元相比,黄金更加稳定。

能源是人类生活中最重要的商品,通常以石油价格作为代表。1971年时,以美元计价的一桶油价为3.60美元,当时官方黄金价格为每盎司42.22美元,这意味着一桶石油价值0.085盎司黄金。如今,一桶石油的价格为57美元,上涨了近15倍。而以黄金衡量,一桶石油价值0.04盎司黄金,约为1971年时的一半。

  货币通胀是一个长期存在的问题。大多数投资者完全没有意识到,自1971年以来,以黄金衡量,美元已经贬值97%,这反映了货币和银行信贷的扩张。

  美元购买力下降的部分原因可能是黄金购买力的上升,正如上面提到的油价所显示的那样。但现在有理由相信,美元和其它多数国家发行的货币将再次大幅丧失购买力。

  美国总统特朗普试图限制进口,敦促美联储降息,推动具有竞争力的美元。其政府的贸易政策的后果是破坏国际贸易,对所有主要经济体的影响是令它们面临严重经济衰退的威胁。

  综上所述,Macleod认为,由于各国政府都渴望在不增税的情况下增加支出,加之全球经济陷入贸易和信贷周期引发的衰退,预算赤字将以前所未有的速度推高货币通胀。重新认识到黄金是合理的货币,是当前投资者最紧迫的优先事项。

责任编辑:唐婧

货币 黄金 牛市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1 微芯生物 688321 --
  • 07-31 海星股份 603115 --
  • 07-30 青鸟消防 002960 --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68.58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38.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