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反转?FXTM:美元反弹成色“很快”遭考验 黄金还可能会爆发

警惕反转?FXTM:美元反弹成色“很快”遭考验 黄金还可能会爆发
2019年04月25日 21:09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四(4月25日)美元指数又破年内高位,一度触及98.20上方,非美货币则多数下跌,现货黄金则试图反弹,不过强势美元构成压制。

针对当时美元与黄金走势,机构FXTM撰文进行分析预测,内容如下:

亚洲股市周四承压,德国和韩国令人失望的经济数据重新引发了人们对全球增长放缓的担忧。

尽管迄今为止企业财报总体上是积极的,但鉴于地缘政治风险和挥之不去的增长担忧继续令风险情绪承压,由强劲盈利推动的任何反弹的可持续性都将受到质疑。

随着投资者对高风险资产采取谨慎态度,亚洲市场的谨慎情绪可能会蔓延至欧洲,甚至晚间的美国股市。

其他方面,日本央行日内一如外界普遍预期,将利率维持在-0.1%不变,同时表示将维持极低利率至2020年春季。该央行还下调了2019财年的GDP和CPI预测,同时下调了商业信心预期。

不过,市场认为日本央行要到2020年第四季度才能收紧政策,因为日本的通胀数据仍远低于央行2%的目标。

政策制定者还在为10月份消费税上调带来的经济不确定性做准备。消费税上调有可能抑制国内消费。与此同时,作为世界第三大经济体,日本仍需应对持续存在的外部不利因素,比如全球增长放缓和主要经济体之间贸易紧张加剧。

这种内外因素的综合作用正在打压日元。到目前为止,日元在2019年的表现已经是亚洲第二糟糕的货币。

如果日本经济的逆风变得更强,或许迫使日本央行在采取任何紧缩措施之前进一步放松政策,日元兑美元汇率在今年内可能会继续下跌。

美元

日元脆弱,加上欧元下跌,推动美元指数自2017年5月以来首次突破98心理关口。

投资者现在在等待即将发布的美国第一季度GDP数据,美国经济与欧洲目前的状况形成鲜明对比。德国和法国信心的意外下降,使欧洲经济前景更加黯淡。

这种差异为美元提供支撑,如果周五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超过市场2.2%的预期,则美元可能进一步走强。

不过,如果美国GDP数据未能达到预期,投资者对美元的兴趣可能会受到打击。

黄金

美元今年迄今的涨势令金价徘徊在2019年的低点附近,低于具有重要心理意义的1280美元,眼下市场关注1265美元的支撑水平。

事实证明,在当前市场环境下,黄金多头越来越难以证明自己的观点,原因是美元全面走强、股市守住今年迄今的大部分涨幅,以及市场对中美贸易谈判持谨慎乐观态度。

不过,全球经济仍笼罩在阴云之下,预示全球形势转坏的数据可能引发金价大幅反弹,重返1,300美元的水平。

校对:冷静

日本央行 美元指数 反弹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