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新:黄金将成为全球投资者组合收益的重要来源

王立新:黄金将成为全球投资者组合收益的重要来源
2019年04月25日 12:12 新浪财经综合

  来源:中国黄金网

  4月25日,世界黄金协会中国区董事总经理王立新在《全球黄金年鉴2019》(中文版)首发式上指出,在全球宏观经济及地缘政治风险不断加剧的当前,黄金将会在主要资产类别中脱颖而出,黄金将成为2019年全球投资者投资组合中收益的重要来源之一,也将成为投资者提高风险调整后收益的主要工具。

  王立新表示,2018年,全球黄金市场的亮点之一在于黄金与美元脱钩以来最高的央行购金量,达到了651.5吨。随着金价的底部回升,金条与金币的投资量也逐渐恢复,2018年的投资需求达到了1090.2吨,较2017年稳步上升4%。2018年全球黄金需求稳定在五年平均水平,达4345.1吨。

  而在黄金价格方面,2018年的金价表现可以用先抑后扬来形容,金价在大部分时间里面临了重大阻碍,而在2018年的第四季度,金价则开启了稳健的回升趋势,截至2018年年终,黄金跑赢了大部分的全球资产,2018年持有美元黄金的收益率超过了5%,超过了原油,标普500,美元指数等主要资产类别。

  王立新指出,在2019年,全球范围内萌发的各类风险仍将继续存在,且有愈演愈烈之势,而这些趋势将对金价的短期和长期表现产生重大影响:

  一是金融市场的不稳定也将成为投资者配置黄金的最佳理由。

  二是美国利率维持在目标区间、美元升值步伐放缓、市场风险仍存等因素叠加在一起,将继续使黄金对投资者产生吸引力。

  三是新兴市场占黄金消费需求的70%,对金价的长期表现非常重要,印度和中国尤为突出。如果消费情绪良好,2019年的金饰需求将增加,同样,西方市场促进经济增长的努力预计会提高消费需求。

  四是在全球经济与政治的不确定性依旧存在,全球央行外汇储备资产不断上升,以及央行对储备资产从单一货币系统转向多货币系统的需求驱动下,2019年央行仍将持续地购买黄金,提升黄金在央行储备中的比例,支撑实物需求的同时,给予全球投资者信心。

  五是黄金市场的透明度在过去几年里大幅提高,各主要交易所及市场参与者都在努力提供更全面、详实的市场信息。这些举措有助于提高黄金市场的效率,确保消费者获得黄金行业的良好服务。全球各地以黄金为依托的更多投资工具使黄金投资变得更容易、成本更低。(许勇)

责任编辑:唐婧

全球投资者 王立新 金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