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跌!黄金退守最后支撑 若再无起色恐大事不妙?

继续跌!黄金退守最后支撑 若再无起色恐大事不妙?
2019年04月16日 11:17 环球外汇网官网

  金价周二(4月16日)连续第四日下跌,因围绕中美贸易谈判的乐观人气帮助投资者保持风险偏好,尽管华尔街季度财报表现暗淡。此前隔夜金价曾一度跌至逾一周最低。

  行情数据显示,现货金跌0.1%至每盎司1286.38美元。上日金价触及4月4月来最低点1281.96美元。美国期金跌约0.2%至1,289.20美元。

  亚股周二徘徊在九个月高点下方,上日美股受令人失望的银行业财报拖累,不过,近来迹象显示全球经济或能避免骤然下行,这帮助抑制市场下滑。

  美国财长努钦早些时候表示,中美贸易磋商取得了很大进展。不过他告诉福克斯商业新闻网,还有更多的工作要做,包括协议的执行。而随着有迹象显示,美中两国正朝着达成协议以结束这场激烈的争端迈进,这提振了投资者信心,降低对避险黄金的需求。

  “总体而言,人们对黄金不感兴趣,他们认为黄金没有太多上行潜力,”Heraeus Metal Management副总裁Miguel Perez-Santalla表示。

  凯投宏观分析师Ross Strachan表示,“黄金显然已经失去了它原来的上行轨迹,试图寻找新的支持性催化剂。最近几天,我们看到各方对贸易谈判继续发出积极的声音。股市持续走强拖累金价,因市场结清仓位。”

  在技术面方面,金价隔夜跌破约1287美元的100日移动均线切入位,交易商称这可能是一个看跌信号。金价上周也跌破1300美元的关键心理关口,显示出进一步的负面倾向。

  如下图所示,金价当前正下测头肩顶形态的颈线位,这将是近期黄金多头可以依靠的最后支撑位,一旦再度失守,后果很可能不堪设想。

  “金价正逼近每盎司1280美元的支撑位。人们预计,如果金价跌至这一水平,买家将回场,可能会创造一个短期底部,使其成为一个开始追逐黄金的机会窗口,”U.S. Global Investors首席交易员Michael Matousek表示。“总的来说,本周交易量将会非常低,价格将会波动。看起来会波动性上升,因为市场参与者将会减少。”

  目前,摩根大通(JP Morgan)依然对黄金表示出乐观的预期。该行表示,美联储很可能会一直维持利率不变到2020年。“黄金上行趋势只是暂时中断,而不是整个上行周期的结束。”

  此外,针对黄金的前景表现,渣打银行(Standard Chartered)表示,抛开黄金多头的沮丧情绪不谈,目前建立黄金多头头寸存在“极具吸引力的环境”。

  渣打银行外汇、利率和信贷研究全球主管Eric Robertsen周一表示:“无论是在我们的战略团队还是在我们的大宗商品研究团队中,我们对黄金都持非常建设性的看法。即使过去几周我们看到股价格名义债券收益率上出现复苏,但实际或通胀调整后的收益率仍然非常低。从历史上看,这对黄金而言是一个很好的指标。”

  他指出:“今年所有投资者都在努力解决的问题之一是,回顾第4季度和第一季度初,风险资产,无论是股票还是信贷,都已经大幅走高,尤其我们对全球经济增长持相当负面看法的时期内。”但这丝毫没有影响Robertsen对黄金的前景,因为他预计重新衡量黄金仓位和市场定价。他补充称:“我们认为,目前建立黄金多头头寸的环境极具吸引力。”

责任编辑:唐婧

金价 渣打银行 中美贸易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
  • 04-19 泉峰汽车 603982 --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6.52
  • 04-16 拉卡拉 300773 33.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