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越挫越勇?两大事件三大信号或决定黄金走势

美元越挫越勇?两大事件三大信号或决定黄金走势
2019年03月27日 11:31 汇通网

  周三(3月27日)现货黄金震荡走高,因新西兰联储表示因全球经济前景疲弱,下一次行动是降息的概率加大,加剧了市场对于全球经济放缓的担忧,黄金小幅走高。不过因美元持续走强,黄金回吐了部分涨幅,现报1316.77美元,涨幅0.08%。

  因美债收益率自低点出现反弹,市场对于美国经济放缓的担忧有所缓解,在诸多数据不佳的情况下,美元周二出现了大幅的反弹,并于周三刷新逾两周高点,这使得黄金有所承压。

  对此市场人士表示,美元依然是差中最优,因此短时间仍对黄金构成压力。但是随着美联储降息的概率进一步加大,部分人士认为美元的升势料难以持续,市场将从美国的GDP数据、通胀数据以及近期美国股市和债市的走向中寻找线索。

  日内还需关注英国脱欧进展,英国议员们将于周四凌晨表决替代选项,这将对英国最终以何种方式脱欧产生关键影响,并影响市场的风险情绪。

  此外,还需关注贸易局势的进展。

  美债收益率反弹,美元应声上涨施压金价

  由于对美国可能出现的经济衰退的担忧有所缓解,美债收益率曲线自低点出现反弹,同时市场的风险偏好有所回升,带动美元出现了反弹,周二黄金自4周高点附近出现了明显的回落。

  多伦多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商品策略主管巴特·梅莱克(Bart Melek)表示,美元走势略有逆转,同时各个年期的公债收益率都从低点反弹,美元坚挺的走势依然是黄金一个巨大的阻碍,尽管美联储当前的立场非常的温和,但是市场也在关注其他的资产类别,比如股市,因此短时间很难看到大量的资金流入黄金。

  周二全球股市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上涨,暗示市场风险情绪回升。

  同时美债收益率也出现了回升,缓解了收益率曲线倒挂的趋势,这使得美元指数在营建数据、新屋开工率以及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均不及预期的情况依然出现了持续性的反弹,并一度刷新半个月高点至96.8上方。

  而此前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也表示尽管他承认美联储暂停升息是“负责任的做法”,但他警告投资人不要对美债收益率曲线倒挂过度解读。尽管外界普遍认为这是经济衰退的一个信号。

  Forex.com的市场分析师Razaqzada?认为,尽管目前黄金仍受到了部分支撑,但是只有看到进一步的价格行动和技术确认,才能强化市场对于黄金走强的预期。

  Razaqzada认为,黄金在1275至1285美元附近获得了有效的支撑暗示黄金总体是看涨的,尤其是近期黄金维持在中长期关键的1300美元支撑位上方则进一步支持看涨的观点。

  市场对于美元走向分歧加剧但短多长空趋势未改

  美元依然是近期影响金价的最直接的因素。目前市场对于美元的走势存在着分歧。

  看涨美元的一方:美元依然是差中最优

  一方面市场人士认为,尽管美联储放鸽,但是美元依然是差中最优,因而美元仍维持强势走势,这将对黄金构成压力。

  上周五,三个月美国国库券收益率升穿10年期公债收益率,为2007年年中以来首见,目前该收益率曲线仍处于倒挂。

  在过去50年每次美国经济衰退之前都曾出现的这一市场现象,上周末引发全球股市大跌,且投资者大举买入较长期美国公债,令美元承压。

  但分析师表示,尽管有迹象显示美国经济自2018年底以来一直萎靡不振,但由于美国经济今年仍有望实现创纪录的长期增长,对美元的抛售保持温和。

  对此渣打银行G10外汇研究全球主管Steven Englander表示,“市场不愿买进美元,而卖出美元的门槛一直相对较高,因为以前有投资人遭受过损失。”因此短时间对美元构成了支撑。

  从日内表现看,美元指数小幅走高,并一度刷新两周高点至96.8807,因新西兰联储称全球经济前景持续转弱,下一次行动降息可能性加大,受此影响纽元一度大跌逾百点,推动了美元短线上涨。短时间而言,在美联储进一步释放鸽派信号前,料美元跌势有限,这将对金价构成压力。

  看跌美元的一方:美联储降息概率持续上升

  不过另一部分分析人士认为,如果美联储持续放鸽可能会逆转美元当前的走势,黄金长期看涨的观点不变。

  美盛集团旗下Brandywine的全球宏观研究主管?Francis?Scotland预计,美联储可能会在今年下半年降息。他认为美联储决策者不会在6月之前采取行动,因为他们不希望被视为在犯决策失误,而且在去年12月市场大跌,并且美国经济出现放缓迹象的情况下,美联储已经变得更加鸽派。

  目前美国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显示,美联储9月份降息的概率已经升至53%,而2020年1月份降息概率已经维持在75.8%。而就在本周初,2020年降息的概率仅有50%,暗示市场进一步看空美元的前景。

  总结:美元短多长空,关注美国GDP数据、通胀数据以及近期美国股市和债市的走向

  汇通网认为,在全球经济放缓的背景下,尽管美国经济数据不佳,但是因美国经济相对强劲,美元仍保持强势,但是随着美联储进一步释放鸽派信号,这将使得避险资金从美元流向黄金,因此美元短空长多的趋势没有改变。

  Natixis的美洲经济学家拉沃尔尼亚(Joseph LaVorgna)称,当美联储需要满足三个条件时将会逆转政策并降息,这三个条件包括美国经济在第一季度下滑后的反弹需弱于预期,同时有迹象表明,美国的通胀要么低于美联储2%的目标,要么甚至出现下滑,此外美联储必须看到金融状况收紧,股价承压,信贷息差扩大的情况。

  因此短时间而言市场仍需关注美国的GDP数据、通胀数据以及近期美国股市和债市的走向。

  密切关注英国脱欧意向性投票

  特雷莎将在周四北京时间凌晨01:00向保守党委员会发表讲话,这预示她可能会确定辞职日期,以赢得该委员会对脱欧协议的支持。另外,议员们将讨论英退替代选项,并在北京时间周四凌晨03:00起进行所谓的意向性投票。

  为避免英国29日“无协议脱欧”,欧盟领导人上周与特雷莎·梅协商一致,把“脱欧”正式期限至少延至4月12日。英国届时须确定有意“无协议脱欧”、延期“脱欧”还是不“脱欧”。如果“脱欧”协议本周能获议会下院支持,则“脱欧”正式日期为5月22日。

  因此周四凌晨举行的意向性投票将对脱欧与否产生重要影响。如果未能达成替代选项,那么议员们计划在4月1日再次取得议程掌控权,以进一步缩小选项范围,短线料加剧市场的担忧情绪,这将对英镑和黄金走势产生直接的影响。

  反之英国议会选出一个英国脱欧方案,将表决的选项包括第二次全民公投、与欧盟建立关税同盟和取消脱欧。在确定方案后接下来英国方面将与欧盟做进一步的磋商,在产生明确的结果前,黄金料维持震荡走势。

  关注贸易局势进展

  除了关注脱欧局势外,仍需关注贸易局势的进展。

  消息称,美国贸易代表团于3月28日-29日访华进行第八轮中美高级别贸易磋商,中方代表团将于4月初赴美进行中美第九轮高级别贸易磋商。

  由于中美贸易对于全球经济走向产生重要影响,黄金和美元将对此作出直接的反应。

  阻力支撑参考

  从OANDA(安达)最新的挂单情况来看,目前多空持仓比例大约是——多头:61.5%,空头:38.5%,做多力量要大于做空力量,较之周二多头55.5%明显增加,暗示市场做多黄金的情绪有所升温。

  从挂单情况来看,在1308和1300附近出现大量的买入挂单,短时间这两个点位将是重要支撑。上当在1330附近出现大量的卖出挂单,1330美元将是一个关键压力位,在试探这个位置之前,1322也是一个重要阻力位。

  从OANDA(安达)最新的持仓情况来看,1317附近有大量的买入持仓,料黄金日内持续走高将使得部分多单减仓离场,但考虑到近期市场做多情绪高昂,尤其是在周二大量多单获利了结后于低位再次入场,因此黄金日内若企稳于1317上方,料短线将是一个较强的支撑,如果跌破,料1312附近将是一个较好的买入点位。(如下图,点击可放大,数据更新于北京时间11:00)

  汇通网相关链接:

  后市前瞻

  16:00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发表讲话

  19:00 英国3月CBI零售销售差值

  20:30 美国1月贸易帐、加拿大1月贸易帐

  22:00 美国第四季度经常帐

  次日05:30 美联储乔治发表讲话

责任编辑:唐婧

美联储 降息 黄金走势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03 天味食品 603317 --
  • 04-02 博通集成 603068 --
  • 04-02 迪普科技 300768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