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止跌但迟迟未能突破1290 今夜关注欧银决议

黄金止跌但迟迟未能突破1290 今夜关注欧银决议
2019年03月07日 07:03 新浪财经综合

  来源:黄金头条

  在接连大跌之后,黄金市场似乎陷入了“沉睡”。现货黄金周三继续窄幅波动,受阻于1290美元水平。不过,COMEX 4月黄金期货终于结束之前连跌七个交易日的遭遇。

  美元指数继续高歌猛涨,已经连续六个交易日收涨,创近三周新高,令金价承压。但是,美股继续下跌,经济数据表现不佳支撑了黄金市场。

  美联储三号人物、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预计,美国经济放缓将成常态,并提到三大制约因素:全球经济放缓、地缘政治不确定和金融环境收紧,称全球经济形势对美国经济构成主要风险,中欧前景变得不那么好。美联储有工具应对经济下行,可能重启QE,也可能考虑负利率。

  周三发布的美联储公布的褐皮书则称,美国大部分地区经济略微到温和增长。劳动力市场仍然紧俏。

  FXTM分析师指出,尽管黄金短期走软,但长期看仍是乐观的。因地缘政治的不确定性,对全球增长预期的担忧以及预计美联储将会在今年对货币政策踩刹车,这些基本面对黄金都是向上的支撑。在技术面方面,由于金价已跌破1300大关,有可能进一步跌至1278美元/盎司的水平,只要金价仍维持在千三关口下方。

  路透大宗商品技术分析师Wang Tao表示,黄金接下去会再次测试1283美元支撑,并且可能稳定于该水平附近。

  此外,加元在周三跌至1月4日以来的最低点,加拿大央行表示,未来加息时间的不确定性增加,这也帮助推动美元连续上涨。

  基本面利好因素:

  1.周三(3月6日)公布的美国12月贸易帐赤字为598亿美元,高于前值-493和预期-579;美国2018年贸易逆差扩大至6210亿美元,刷新2008年来新高。此前分析师预计美国出口将会连降3个月,但进口数据会回升。考虑到通胀情况,这一赤字水平将对美国同期GDP造成建国以来最大程度的拖累。这一数据,和此前公布的零售销售数据一样,为美国第一季度的经济发展画了一个低轨道。

  2.周一(3月4日)公布的美国12月营建支出月率为下跌0.6%,低于前值0.8%和预期0.2%;机构评论称美国12月公共与私营建筑项目数量有所下降,进一步暗示2018年年末美国经济失去部分动能,美国第四季度GDP数据表现疲软可能受到部分来自营建领域的消极影响。

  基本面利空因素:

  1.周三(3月6日)公布的ADP就业数据显示增长18.3万人,接近市场预期的18.5万人,市场反应平淡。穆迪首席经济学家詹迪称,经济增长已经减速,就业增长随之减速。就业增长放缓最明显的是零售业、工业领域以及小型企业。

  2.周二(3月5日)公布的美国12月新屋销售上涨3.7%,经季节调整后为62.1万户,录得7个月的高位,远超市场预期,此前经济学家预期为下跌59.7万户。数据对美元形成提振,黄金则应声而跌。

  后市展望

  1.Metalla Royalty & Streaming的主管E.B. Tucker称:“讨论1500美元水平的目标价其实是一个很大胆的想法,这意味着金价将较目前水平上涨约220美元。但我相信可以达到这个水平。”

  2.Phillip Futures分析师Benjamin Lu指出,在此前大跌之后,黄金多头开始还击。债券收益率有小幅走弱,尽管美元回升,但股市遭遇打压。“从长期趋势来看,黄金仍然受到支撑,对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忧还在。短期来看,黄金可能继续走弱,在重返涨势之前,可能会进一步下跌。”

  3.技术分析师Wang Tao表示,黄金接下去会再次测试1283美元/盎司支撑,并且可能稳定于该水平左右。

  周四重点关注

  20:45 欧洲央行公布利率决议

  21:30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召开新闻发布会

  美国至3月2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23:30 美国至3月1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

  次日01:15 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发表讲话

责任编辑:唐婧

黄金 美联储 金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13 新诺威 300765 --
  • 03-12 每日互动 300766 --
  • 03-08 锦浪科技 300763 26.6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