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市场陷入沉睡 套利交易机会来临

外汇市场陷入沉睡 套利交易机会来临
2019年03月05日 16:03 新浪财经综合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来源:黄金头条 

  主要市场陷入沉睡。

  从表面上看,有足够的宏观经济新闻来推动货币和资产市场。例如,有关中美贸易谈判可能取得突破的消息推动亚洲股市走高。

  尽管如此,德意志银行的数据显示,欧元兑美元3个月的波动区间目前处在2.9%的历史最窄水平,即便考虑到逾35年前的德国马克汇率。值得注意的是,日元在今年首个交易日受到的冲击引发波动“显著”大于过去3个月欧元的整体波幅。

  与此同时,期权市场隐含波动率——衡量市场震荡预期幅度——处在长期平均水平的底端。这表明几乎没有人预计市场会从沉睡中醒来。

  野村货币分析师Jordan Rochester称,考虑到整个欧元区经济衰退风险上升,这种令人毛骨悚然的平静“并不是典型的模式”。但他也表示,“这可以用美联储转向中性立场来解释”。美联储在1月底改变了对稳步加息的倾向。

  这段令人昏昏欲睡的时期足以让银行和交易机构对第一季度业绩增长缓慢感到担忧;摩根大通已警告称,交易收入可能较去年同期下降近20%。

  然而,这确实给市场投机者带来了好处。

  低波动性有利于套利交易——这是一种流行的外汇交易策略,卖出利率最低的货币,转而买入其它高利率地区的货币。

  荷兰国际集团(ING)表示,在这种环境下,印尼卢比、印度卢比、墨西哥比索、俄罗斯卢布和罗马尼亚卢布可能处于“甜蜜点”,这些货币的利息高,对国家风险的感知相对较低。

责任编辑:郭建

货币 社群 美联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13 新诺威 300765 --
  • 03-12 每日互动 300766 --
  • 03-06 金时科技 002951 9.94
  • 03-05 上海瀚讯 300762 16.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