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价触及1340美元/盎司后回落 分析指金价后市取决于诸多因素但美元走势料将占主导

金价触及1340美元/盎司后回落 分析指金价后市取决于诸多因素但美元走势料将占主导
2019年02月21日 17:53 中金网

近期国际黄金价格连续上涨,站上每盎司1340美元。但相比于2013年黄金价格高点,尚有“一步之遥”。

  中金网汇信APP讯 : 近期国际黄金价格连续上涨,站上每盎司1340美元。但相比于2013年黄金价格高点,尚有“一步之遥”。

  2019年以来,国际黄金价格保持持续上涨。1月25日,纽约黄金价格突破每盎司1300美元。到2月20日,纽约黄金价格超过每盎司1340美元。

  经易金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柳宇宁表示,2013年国际黄金价格跌下来后,在一个区间震荡筑底,低点大约在每盎司1180美元到1200美元间,高点在1360美元到1380美元之间。现在国际黄金价格站到了每盎司1340美元之上,但能否突破前期高点仍有待观察。

  他认为,此轮黄金价格的“炒作”主要来自于对美联储停止加息的预期。

  中国黄金协会会长宋鑫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对于黄金价格,美联储货币政策是一个比较关键的因素。如果加息频度减弱,将释放黄金价格上涨空间。

  在美联储1月份的货币政策会议上,已经暂停美元加息。北京时间21日凌晨,美联储将公布1月份货币政策会议纪要,会释放出更多会议细节,市场人士较为关注美联储暂停加息的主要考量因素,从而预期何时停止加息,甚至转入降息通道。降息将对黄金价格形成利好。

  目前,随着全球经济和政治局势不确定性的加大,黄金需求正在上涨。例如,全球不少央行在买入黄金。世界黄金协会数据显示,2018年全球中央银行增加了651.5公吨的官方黄金储备,同比增长74%,为央行净购买量最多的年份。世界黄金协会分析,最大的主因是对世界经济不确定性上升的对冲。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数据,截至1月末,中国的黄金储备为5994万盎司,环比增加38万盎司,至此,中国黄金储备连续两个月增加,总计增持黄金量为70万盎司。此前,中国央行已经26个月未曾加仓黄金。

  中国购金者买金热潮不减。根据中国银联公布的数据,春节假期期间,黄金珠宝类消费金额同比增长幅度超过90%。到2018年,中国已连续6年位居世界第一黄金消费大国。

  早在2013年,中国购金者10天抢购300吨黄金,一度影响国际黄金价格。2013年全年中国黄金消费量总计1449吨,相比2012年暴增58%。但普遍认为,上述抢购黄金价格在每盎司1350美元至1450美元之间,而且如果是购买首饰、金条等,还要支付加工费,实际成本还要更高一些。

  目前,国际黄金价格尚未脱离2013年来的底部区间。柳宇宁认为,2019年全年,经济大环境决定降息将是主线,支撑黄金价格看涨。但从历史经验看,美联储停止加息周期后的两三个季度,容易有国家出现大的经济动荡,对黄金价格造成冲击。

  如此看来,黄金价格走出底部区间仍取决于多个因素。宋鑫说,黄金价格是复杂因素影响的集合体,美元强弱、石油价格、全球政治经济等因素,都会影响到黄金价格,但美元的影响权重是最大的。

金价 黄金价格 回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2-27 奥美医疗 002950 --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10.5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