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五黄金“起飞”的推手找到了!这家央行又搞大新闻

周五黄金“起飞”的推手找到了!这家央行又搞大新闻
2019年02月16日 09:02 黄金头条

周五现货金收出中阳线,突破了2月初以来的整理小区间,并且开始逼近此前高点1326一线。在贸易消息传来利好,美股走强的大环境下,避险需求显著消退。那是谁帮助了黄金获得新的上行动能呢?

答案来自欧洲央行,新一轮货币刺激有望重出江湖!

美东时间15日周五,欧洲央行执行委员Benoit Coeure表示,新一轮定向长期再融资操作(TLTRO)是可能的,欧洲央行在讨论此事,要确保新的TLRTO能为正确的目标服务。

Coeure指出,欧元区经济下滑显然比欧洲央行预期的势头更强、范围更广,这意味着通胀路径也将更浅,“我们必须对此做调整”。

彭博报道称,Coeure的表态是迄今为止欧央行决策者研究新刺激工具的最强信号。

所谓的TLTRO曾于2014年至2017年间发放,旨在推动欧洲银行向公司和家庭提供更多贷款。它允许允许银行锁定贷款利率,可低至欧洲央行新的较低存款利率负0.40%。

简而言之,Coeure的讲话可能意味着全球范围的“大水泛滥”将再度出现。这种情况下,黄金毫无疑问将获得更多上涨的理由。

三菱日联汇率策略师Lee Hardman就认为,美联储转鸽的背景使得美元多头失去光芒,预期美元指数之后有大幅下挫的可能,不过美国之外的其他地区货币也疲软。这一状况下,黄金将鲜有对手。

关于TLTRO,去年10月德拉吉就曾表示,10月欧洲央行会上,有两人提到了TLTRO,但没有任何细节。随后法国央行行长表示,TLTRO的问题需要考虑。而去年11月MNI消息称,欧洲央行12月会议将讨论进一步实行TLTRO的事宜。

本周初路透报道称,在今年3月或6月的欧洲央行会议上,可能会公布欧洲央行以TLTRO或者LTRO(长期再融资操作)形式推出刺激的细节,可能比上一轮四年期TLTRO期限端,比如说两年。

报道称,欧洲央行消息人士指出,比起其他措施,TLTRO和LTRO操作是央行的优先首选。投资人认为,这类操作应该会降低企业及家庭的融资成本,抵销负利率对银行的影响。

黄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1 永冠新材 603681 --
  • 02-20 青农商行 002958 --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10.51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