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矿产行业已经到顶 供不应求就在眼前

黄金矿产行业已经到顶 供不应求就在眼前
2019年02月01日 16:02 新浪财经综合

  来源:黄金头条 

  2018年的黄金市场,金价虽然表现低迷,但黄金矿产量继续走高。不过一些行业人士认为,黄金矿产行业,或许已经触及了顶峰水平。

  矿产行业触及顶峰意味着各矿企从地下挖出的黄金量触及顶部水平,可能将转而下行,但黄金矿产量未必看得出来这种变化。

  不过在黄金需求量日益增长的背景下,矿产量将越来越难以满足需求。

  Goldcorp主席Ian Telfer此前就表示,在此前的40年里,黄金矿产量基本上一直稳定上升,但2018年或者2019年就可能开始下降。

  我们已经在顶峰了。

  世界黄金协会本周最新数据显示,2018年全球黄金矿产量3346.9吨,同比增长1%。至于2019年是否会下降,只有拭目以待。

  不过对这种黄金矿产行业到顶峰的预测,市场还有一些反对的声音。

  在过去很多年里,原油行业也一直在喊着原油产量触及顶峰,但随着新技术的开发,原油供应量出现了意外增长。这种情况在黄金生产行业是否会重演呢?

  黄金在土地中的含量是固定的,和石油等能够随着时间被产出的物质并不一样。当然,理论上来说,未来或许有一天,人类能够到太空中开采黄金。但就目前来看,不太可能出现经济上合理的生产更多黄金的新方式。

  在黄金生产行业,随着近几年金价低迷,矿产商纷纷寻求抱团度过困境。

  去年9月全球第一大黄金公司加拿大巴里克黄金公司(Barrick Gold)以60亿美元收购了南非兰德黄金资源公司(Randgold Resources),创建了全球最大的黄金生产商,市值将超237亿美元。

  1月14日,全球排名第二的Newmont Mining宣布将花费100亿美元收购黄金生产商Goldcorp,合并后的矿企将成为全球最大的黄金生产商,每年能生产约800万盎司的黄金。

  就在上周有消息称,黄金生产商Gold Fields希望和另一家南非生产商AngloGold Ashanti合并。

  对很多黄金生产商来说,即使目前金价回升到了1300美元/盎司的水平,但要盈利仍然很困难。

  Refinitiv GFMS的分析师们此前表示,今年黄金矿产量将小幅减少,至3266吨。虽然降幅并不大,但黄金矿产行业或许确实将开始从顶峰慢慢下降,而在实物需求持续强劲的情况下,意味着金价将被推高。

责任编辑:唐婧

黄金 矿产 金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2-12 威派格 603956 --
  • 01-30 立华股份 300761 29.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