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的还没要回来 委内瑞拉20吨黄金又飞向阿联酋

英国的还没要回来 委内瑞拉20吨黄金又飞向阿联酋
2019年02月01日 13:02 新浪财经综合

  来源:黄金头条

  委内瑞拉议员Jose Guerra周二在推特上抛出了一枚重磅炸弹:前一天抵达加拉加斯的一架俄罗斯波音777飞机带将带走该国央行金库中的20吨黄金。路透报道去向是阿联酋。

  该消息在社交媒体上引起猜测和众怒。外界认为,马杜罗(Nicolas Maduro)政府继去年将价值9亿美元黄金运至土耳其后,准备将更多黄金储备运出国。这是为增加央行流动性而采取的策略之一。当被问及他是如何知道的,Guerra并没有提供证据。

  据一名知情人士透漏,这些价值约8.4亿美元的黄金相当于委内瑞拉持有量的大约20%。

  由于美国的制裁,委内瑞拉现任总统马杜罗逐渐失去对该国捉襟见肘的财政和储备的控制权。该国已经欠下俄罗斯、中国及其他债权人数以亿计的债务,而且还需要硬通货来为饥饿的人民购买粮食。

  美国上周承认瓜伊多(Juan Guaido)为委内瑞拉的临时总统,并表示美国将通过外交与经济政策确保总统权利转交到瓜伊多的手中。美国已经宣布制裁委内瑞拉国有石油公司PDVSA,冻结其资产,以断绝马杜罗的资金来源。

  白宫方面还警告交易员不要和委内瑞拉进行黄金和石油交易。

  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博顿(John Bolton)发推文称,交易员不应交易那些从委内瑞拉人民手中“窃取的”黄金、石油或其它大宗商品。

  在美国官员的游说下,英国央行上周拒绝了马杜罗运回价值12亿美元的黄金的要求。

  陷入危机的委内瑞拉正在设法维持其偿付能力。路透社援引一名知情高官报道,委内瑞拉未来几天将把15吨央行黄金储备售予阿联酋,换取欧元现金。

  这名官员表示,今年出售的第一批黄金储备是在1月26日,数量为3吨,去年已将价值9亿美元黄金输至土耳其,多数是未精炼黄金。

  该匿名消息人士还称,委内瑞拉计划2月前总计将存放于加拉加斯的29吨黄金售予阿联酋,为进口基本商品提供资金。

  根据央行资料,去年11月底时,委内瑞拉存放在本国央行及英国央行的黄金储备共132吨。

  美国共和党参议员鲁比奥(Marco Rubio)周四发送一则推文给阿联酋驻华府大使馆,警告称任何人运送委内瑞拉黄金,将遭到美国制裁。

  为了绕过特朗普政府限制石油支付的制裁,PDVSA据悉要求包括美国炼油商在内的主要买家重新就合同进行谈判。但消息人士表示,使用中间人或者易货的做法能否避免违反美国制裁仍不得而知。

责任编辑:唐婧

黄金 委内瑞拉 马杜罗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2-12 威派格 603956 --
  • 01-30 立华股份 300761 29.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