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效应有望利好黄金多头?

春节效应有望利好黄金多头?
2019年01月29日 16:56 新浪财经综合

  来源:中金网  

  周二(1月29日)亚市盘中,现货黄金价格继续高位整理,最新交投于1303美元/盎司附近。此前金价隔夜基本持平,持稳于千三关口上方。投资者等待中美贸易争端的进一步发展和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的利率轨迹。

  金价在屡次失败后于上周五升穿了位于1300美元的关键心理关口。然而,金价的上涨受限,因投资者在近期上涨后获利了结。分析师称,金价已从8月中触及的低点跳涨逾12%,近期美国政府停摆结束进一步提振金价。

  “金市关注的关键因素是围绕美联储货币政策的发展,但我们预计,今年上半年联储将按兵不动,”渣打银行贵金属分析师Suki Cooper表示。“在贸易方面,如果我们看到市场走向妥协,这对金市可能利多。”

  寻求避险的投资者一直青睐美元,将其作为对冲美中贸易争端担忧的工具,这削弱了黄金的吸引力。

  投资者准备迎接繁忙的一周,其中备受关注的是1月30-31日举行的中美高层贸易会谈。投资人还关注本周举行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市场普遍预期,随着全球经济增长动能减弱,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承认美国经济面临越来越大的风险。

  此外,英国议会对首相特雷莎·梅的脱欧“B计划”进行的投票表决,也将受到瞩目。据外媒报道,英国议会将于当地时间周二19:00(北京时间周三凌晨03:00)进行投票表决。

  自脱欧公投以来已有两年,英国一直未协商出一项退出协议可以赢得议会的支持。特雷莎·梅过去两年与欧盟谈判达成的退出协议草案此前在下议院遭到拒绝,这是近期历史上英国政府遭遇的最大失败。

  路透分析师王涛称,金价可能向上突破至1311美元,因已突破位于1299美元的阻力位。

  值得一提的是,据Wind统计,2000年至2018年,黄金、原油在8大类资产排名中,分别有6年排名第一。

  此外,Wind整理过往历史数据还发现,黄金与股市尤其是日经指数存在着一定的跷跷板效应。近5年的春节期间(2014年-2018年),COMEX黄金期货分别在2014年、2016年和2017年这三年涨幅第一,平均上涨3.48%,同期,日经指数表现均垫底,平均下跌6.43%。而2015年和2018年这两年的A股春节休市期间,日经指数分别上涨3.43%、3.86%,同期黄金表现则垫底。

  BubbaTrading.com首席市场策略师Todd Horwitz预计接下来黄金走势会发生两种情况之一:金价将继续走高并确认突破,否则将回落至数周来的盘整模式。

  Horwitz表示,最健康的走势将是小幅下跌,金价在1300美元附近徘徊,为下一次大幅推高至1340美元积聚动能。他将1290美元视为新的支撑位,仍是买家寻求进一步上涨时的关注水平。

责任编辑:唐婧

黄金 春节 美联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
  • 02-12 威派格 603956 --
  • 01-30 立华股份 300761 29.35
  • 01-29 福莱特 601865 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