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黄金更能抵御经济衰退风险的法宝

比黄金更能抵御经济衰退风险的法宝
2019年01月22日 10:01 黄金头条

对于被今年经济衰退风险所吓到的投资者来说,有一个比黄金更好的潜在避风港——中型矿商,其表现优于黄金和其他矿业公司。

管理着6亿美元的纽约Van Eck国际投资者黄金基金的投资组合经理Joe Foster表示,包括加拿大Kirkland Lake Gold Ltd.和澳大利亚Northern Star Resources Ltd.在内的公司有望扩大收益,应该会成为寻求安全港的投资者的焦点。

过去12个月在彭博全球矿业指数中,Kirkland Lake、Northern Star及他们的两个竞争对手录得最佳回报——在此期间金价和基准股票均下跌。

Van Eck的Foster称:“黄金对全球金融风险作出反应,所以,如果你相信这点,那么投资黄金的最佳方式就是通过这些黄金股。利用它们可以杠杆投资黄金,在良好的黄金市场中,它们将有突出表现。”

黄金从去年第四季度开始反弹,彭博编制的分析师预期认为今年金价将会收高。高盛本月表示,随着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刺激央行购买黄金,而对经济衰退的担忧也提升了投资者对防御性资产的需求,金价将会攀升至1425美元/盎司,这将是五年多来未见的水平。

黄金作为避险资产的传统地位在近期市场波动期间受到质疑。尽管中美贸易局势紧张,金价在2018年多数时间里基本变化不大,投资者转而逃向美元。

黄金生产商过去也对此感到失望。Bloomberg Intelligence一衡量大型黄金股的指数在2011年末至2015年底下跌超过75%,公司因交易失败及金价暴跌而受挫。

不过,对投资组合多元化而言,黄金仍是一个具有吸引力的选项,特别是如何市场正在进入一个更高的波动时期,Franklin黄金和贵金属基金投资组合经理Stephen Land称。该基金管理着大约10亿美元,并持有B2Gold Corp.、Newcrest Mining Ltd.和 OceanaGold Corp.等生产商相关资产。

“市场将那些已经能够偿还债务并显示出现金余额不断增长的公司的倍数提高了很多”,Land表示。他说,目前表现强劲的公司将需要继续创新以保持溢价,而且大多数竞争者现在的情况都差不多。

Northern Star执行主席Bill Beament表示,无论哪个行业,投资者都正在寻找强大的管理层或运营团队,而在寻求避风港的过程中应该会被吸引至黄金行业。

“这是一个明智的选择——对日益上涨的金价加杠杆对股票的影响比黄金本身大很多”,Beament说。“现在除了大公司之外,还存在一些真正的优质黄金公司,如果你想要投资,这肯定是一个选择 - 我们已经证明了回报可能非常壮观。”

Sprott U.S. Holdings Inc.总裁兼首席执行官Rick Rule认为,中型生产商近年来提高了效率,有些公司已经准备好从金价上涨中获得比大型竞争对手更多的利益,因为他们增产的能力更强。

包括亿万富翁约John Paulson和Naguib Sawiris支持的机构在内,许多投资人都称赞了Kirkland、Northern Star和Evolution Mining Ltd.等公司,因为高管拥有较高的所有权与工资比率——它被视为一个反映优秀业绩的指标。

黄金生产商还将迎来行业并购潮可能带来的进一步提振。最近几个月,Barrick Gold Corp.和Newmont Mining Corp.各自收购了竞争对手。

Franklin的Land说,继续把整合视为行业的一个主题,预计2019年将成为并购的活跃年。

黄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1-30 立华股份 300761 --
  • 01-29 福莱特 601865 --
  • 01-23 恒铭达 002947 18.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