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CME将推出美国出口原油现货合约电子交易平台

【消息】CME将推出美国出口原油现货合约电子交易平台
2019年01月16日 15:01 黄金头条

据路透社报道,芝加哥商业交易所集团(CME Group)与天然气和原油管道公司Enterprise Products Partners进行合作,将会推出专门针对美国出口原油现货合约的电子交易平台。

该平台计划于3月份上线,将提供来自德克萨斯州米德兰的轻质低硫原油交易。源于该地区二叠纪盆地的页岩油在帮助美国石油产量创历史新高方面发挥了巨大作用,使得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产油国。

CME集团表示,由Enterprise Products Partners拍卖的货物将在该公司位于休斯顿航道的码头装载。“电子竞拍将为世界各地的公司提供具有竞争力和透明度的场所,以便有效地对冲美国原油。”

合约将根据WTI原油期货定价。待出售的原油将通过Midland-to-ECHO管道系统从二叠纪盆地输往墨西哥湾。该管道系统每日可将57.5万桶原油运送至休斯顿的ECHO码头,该码头可储存740万桶原油。

去年美国原油出口量达到创纪录的220万桶/日。这个数字被誉为新时代的开始,最终美国这一全球最大石油消费国——也是2018年最大生产国——的石油出口或将达到近400万桶/日。自那以后,美国石油日出口率有所下降,特别是在8月份之后,由于中美之间的贸易摩擦,中国炼油厂开始削减美国原油购买。

不过,今年美国运往亚洲的原油可能出现回升。运费显著下降使得美国原油在没有其他资源的情况下更具竞争力。来自亚洲炼油厂稳定的重质油需求,以及加拿大和沙特阿拉伯重质油供应可能萎缩,也可能提振对美国原油的需求。

此外,路透援引船舶经纪人和油轮跟踪数据称,目前有三批美国原油货物正运往中国,这是几个月来中国首次购买原油。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3 恒铭达 002947 --
  • 01-23 西安银行 600928 --
  • 01-17 华致酒行 300755 16.79
  • 01-16 威尔药业 603351 35.5
  • 01-16 新乳业 002946 5.4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