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预测美债利率?原油价格暗示利率将于本周见底

如何预测美债利率?原油价格暗示利率将于本周见底
2019年01月16日 08:31 中金网

分析师Tom McClellan认为,预测长期美债利率的走势并不需要建立复杂的计量模型,考虑GDP增长、失业率等一系列经济数据。

  中金网汇信APP讯 : 分析师Tom McClellan认为,预测长期美债利率的走势并不需要建立复杂的计量模型,考虑GDP增长、失业率等一系列经济数据。

  需要做的仅仅是观察原油价格,并等待3周。

  McClellan比较前移3周(实际为16个交易日)的近月原油期货价格和美债利率指数(TYX)走势来揭示两者之间的关系。

  原油价格从76美元至42美元的大跌已经在美债利率上出现相应的走势。汇信APP数据显示,美债利率可能进一步下跌(美债价格上涨)。理想情况下,底部或形成于1月17日。假设油价确实出现趋势反转(价格突破下降趋势线),则美债利率可能出现相应的上涨。

  从更长周期的历史走势来看,两者之间的关系也成立。

  汇信指出,每隔一段时间这一关系会出现失效,两者相关性被打破。此外,滞后周期也可能有所不同,16个交易日适用于当前的走势,但是在过去也出现过11个交易日以及20余交易日的滞后周期。

  综上,McClellan通过原油和美债利率的关系指出,美债利率可能在本周继续走低,接着反弹并突破下降趋势线。

美债 原油价格 汇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3 西安银行 600928 --
  • 01-23 恒铭达 002947 --
  • 01-17 华致酒行 300755 16.79
  • 01-16 新乳业 002946 5.45
  • 01-16 威尔药业 603351 3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