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黄金协会:2019年黄金将成为宝贵的战略性资产

世界黄金协会:2019年黄金将成为宝贵的战略性资产
2019年01月11日 16:09 环球外汇网官网

  世界黄金协会(WGC)在本周四最新发布的2019年展望报告中指出,受到市场风险与经济成长间的相互作用,今年黄金需求将提高。

  世界黄金协会报告称,黄金在2018年的大部分时间都面临重大阻力。美元走强、美联储稳步加息而其他央行维持政策宽松、美国经济因特朗普政府减税政策而受到提振,这些因素推动了投资者的积极情绪,从而推动美股在至少10月之前上扬。

  但随着地缘政治和宏观经济风险持续增加,新兴市场股票回落。最终,发达市场股市紧随其后,以美国科技公司为首的股票遭遇抛售。这导致黄金出现空头回补,其年底价格接近1280美元/盎司。

  世界黄金协会预计,过去两年中出现的许多全球动态以及2018年后期出现的风险将会延续下去。该机构展望认为:

  市场不确定性增加以及保护主义政策的发酵将使黄金作为避险工具越来越具有吸引力;

  虽然黄金可能面临利率上升和美元走强的压力,但预计这些影响将受到限制,因为美联储已表露了更加中立的立场;

  主要黄金市场的经济结构性改革将继续支持实物需求,技术应用不断扩大使用。

  该报告提到,由于黄金在短期受到风险认知、美元走势以及结构性经济改革影响的严重影响,该机构认为这些不确定因素可能让黄金吸引力持续。

  WGC市场策略师John Reade提到,黄金市场存在潜力,由于2019年经济和地缘政治的不确定性可能造成金融市场动荡,投资者可供选择的避险资产将减少。

  该报告中更点出黄金四大属性,成为一般投资者追捧的宝贵战略性资产。首先,黄金为主流资产之一;再者,黄金是能带来强劲回报的资产;第三,经济扩张和衰退时期,其与主要资产类别相关性较低,第四,黄金能成为有效分散风险的投资工具。

责任编辑:唐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7 华致酒行 300755 16.79
  • 01-17 七彩化学 300758 --
  • 01-16 新乳业 002946 --
  • 01-15 康龙化成 300759 --
  • 01-11 明阳智能 601615 4.7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