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债王2019最新神预测:美元跌向94美债收益率将走峭

新债王2019最新神预测:美元跌向94美债收益率将走峭
2019年01月09日 07:01 新浪财经综合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来源:黄金头条  

  在2018年成功预测多个市场变化的新债王Gundlach网络直播“Just Markets”时间又到了!对于全球经济、经济衰退、美元指数、美债收益率、比特币等热门话题,Gundlach又将有哪些神预测呢?

  关于全球经济:悲观

  Gundlach表示,在2018年初他曾对全球经济持有乐观态度,但随着时间的推演,他变得逐渐悲观,而Kospi指数过去一段时间的走势则令他更加担忧。Kospi指数被认为全球贸易和商业晴雨表。

  花旗经济变化指数在多个地区触及多年低位,欧元区尤为明显。

  MSCI全球指数疲软,全球央行 “瘦身”(缩表)操作是诱因。

  关于衰退:处于早期阶段

  对于前一段时间引发美股大跌和衰退担忧的制造业ISM指数,Gundlach表示不可忽视,因为数据本身会代表未来市场可能会前进的风向。

  高收益债券方面,衰退的风险正在上行,尽管整体而言还处于初期阶段。从2001年和2007年的经验来看,垃圾债的走势相较于衰退有6个月的前置性。

  不过从好的方面来看,商业和消费信心指数目前依然处于健康水平,距离红色警报的衰退还有一段空间。

  按照Wu Xia联邦利率影子模型,Gundlach计算认为,一万亿美元QE的实际效果接近100个基点。这对于市场的整体判断尤为关键,因为投资者并不知道,美联储在资产负债表操作上是否已经处于自动模式。

  关于波动率:上行是必然结果

  关于波动率,Gundlach相信上行将是不可避免的结果。 他引用了美银的图表—— ——美国国债收益率超过了全球债市收益率

  关于股市:美元决定前景,EM可能跑赢标普

  在新兴市场方面,近期美元的疲软是帮助股价反弹的关键。后市如果美元继续低迷,新兴市场的表现会胜过标普。Gundlach认为欧洲市场依然是一个价格陷阱,即便欧元区/欧元走强。

  关于美联储:鲍威尔已“投降”

  由于鲍威尔在上周五的措辞变化,Gundlach认为美联储其实已经“投向于”市场。从点阵图和市场预期来看,隐含的加息概率已经大幅下滑。

  关于美元指数:如果快速跌向94,不会感到意外

  美元技术走势上的表现,让他觉得美元指数如果快速跌向94水平也无需大惊小怪。

  关于比特币:25%的反弹空间,但请远离

  比特币的预测上,Gundlach表示“远离比特币”,但价格可能轻易的出现25%的反弹,回升至5000美元水平。

  关于美债收益率:下行并陡峭

  在其最擅长的债市领域,Gundlach照旧拿出来最爱的铜/金比并预测十年期美债收益率将走低。同时,他认为收益率曲线将变得陡峭,而非市场普遍看好的更加平滑。

  关于债务问题: 彻底令人害怕的状况

责任编辑:郭建

比特币 债王 美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6 新乳业 002946 --
  • 01-15 康龙化成 300759 --
  • 01-11 明阳智能 601615 --
  • 01-10 宁波水表 603700 16.63
  • 01-09 青岛港 601298 4.6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