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多头占主导 这个12月不一般

黄金多头占主导 这个12月不一般
2018年12月19日 16:12 黄金头条

尽管美联储利率决议马上就将到来,黄金市场多头却重新站上上方,金价回到1250美元/盎司水平上方。

US Global Investors分析师Frank Holmes指出,在股市遭遇了2008年以来最糟糕的表现后,并且创下1931年以来最糟糕的12月后,作为避险资产的黄金重新吸引了投资者们的注意。

Comex期金市场的多头持仓在近几周的增加后,终于在12月11日当周进入了净多头状态,这是7月以来的第一次。

通常来说,12月都是股市表现比较好的时段。但眼下,对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忧、美联储持续加息以及贸易争端等问题使得投资者们相对股市更倾向于选择黄金,以此避险。

事实上,本季度至今,黄金的表现非常抢眼,上涨了约5%。黄金矿企股也大幅走高,对比的则是标普500指数下跌了超10%。

Holmes认为,明年黄金和黄金矿企股都还将走高,不过这需要美元表现疲软。美元要走弱,则需要美联储加息速度发生变化,而这则是包括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内,很多人更为倾向的。

从更长期的角度来看,黄金市场也向好。

Metals Focus数据显示,未来五年黄金市场需求将持续增加。

从2019年末开始,黄金市场的新牛市将开始显现,并且将持续两到三年。

黄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26 华致酒行 300755 --
  • 12-19 上机数控 603185 34.1
  • 12-19 中山金马 300756 53.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