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避险本色正全面回归,因市场开始打赌FED正酝酿意外举动

黄金避险本色正全面回归,因市场开始打赌FED正酝酿意外举动
2018年12月11日 21:19 汇通网
周二(12月11日),现货黄金价格重新上扬,因美元指数回吐逾半数上日升幅,美联储未来的利率预期备受关注。市场越来越认为,美联储明年可能完全暂停升息,甚至还可能会下调借贷成本,投资者对美国增长前景的担忧在加剧。

上个交易日,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突然推迟议会就其脱欧协议举行投票的时间,加剧英国无序脱欧风险,英镑兑美元暴跌,刷新去年4月以来低点,助涨美元打压金价。

不过截至发稿,金价回吐了盘中一部分涨幅。汇通财经易汇通软件显示,北京时间20:54,现货黄金上涨0.14%至1246.28美元/盎司;COMEX期金主力合约上涨0.18%至1251.7美元/盎司;美元指数下跌0.24%至96.957。

美指上个交易日收涨逾0.62%,但日内一度跌至11月22日以来最低水平96.344。市场越来越认为,美联储可能早于之前预期暂停升息。美联储下周三料将进行今年的第四次升息,并将更新其利率预估。

美联储或暂停升息

考虑到仍旧总体红火的就业市场以及经济成长远高于潜力水平,与此同时通胀依然符合目标,预计下周美联储仍会升息25个基点。

然而两个月来金融市场大幅波动,海外经济出现放缓苗头,加上美国一些经济指标疲软,美元指数自11月中旬以来承压,美国公债收益率随之下滑。

这强化了美联储可能放慢升息节奏的预期,让人更加质疑美联储能否像其官员预期的那样在2019年升息三次。

华盛顿Western Union Business Solutions资深市场分析师Joe Manimbo表示:“美元的基本人气仍然低迷,美元已成为市场对美联储明年升息预期转弱的牺牲品。”

华尔街投行进一步对美联储明年继续升息的计划表示怀疑,利率期货交易员押注升息会暂停,高盛也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对联储偏鹰派立场的预期。

金融环境的大幅收紧令高盛首席经济学家Jan Hatzius相信,目前来看美联储更有可能在明年3月暂停升息,随后在2019年晚些时候再继续升息三次。高盛原本预期明年会升息四次,远多于金融市场走势所反映出的预期。

高盛的Hatzius在周一的研究报告中写道:“我们认为3月采取行动的可能性现已降至略低于50%,但我们认为会在6月重新开始一个季度升息一次的模式,直至2019年底。”

明年甚至可能降息?

短期美国利率期货交易员则押注,美联储明年可能完全暂停升息,甚至还可能会下调借贷成本,反映出在全球增长放缓以及对英国能否顺利脱欧存疑之际,投资者对美国增长前景的担忧在加剧。

美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本周跌至逾三个月低点2.823%,美联储官员的鸽派谈话,加上美国数据疲软,进一步强化政策收紧周期即将暂停的看法。

从联邦基金利率期货价格来看,交易员目前预计下周升息的机率逾80%,但明年年底前至少再升息一次的机率仅为52.1%。

FPG证券社长深谷幸司表示:“由于目前来看,有关美国经济将陷入衰退,以及美联储将从货币紧缩转为宽松的说法似乎都不切实际,因此很难为美元勾勒非常悲观的图景,每当出现全球性的导致人们寻求避险的事件,美元就会找到需求——只要这种避险情绪不是源于美国。”

IG Securities驻东京的资深外汇策略师Junichi Ishikawa称:“美债收益率下跌最终将使美元进入下行趋势,但可能不是现在。”

有关通胀预期下滑和美中贸易冲突升级的迹象也加剧了这种担忧。这些都拖累美国股市,标普500指数周一早盘触及八个月低位。

俄勒冈大学经济学教授Tim Duy写道,华尔街的形势不容乐观,这反过来给2019年的货币政策前景带来相当大的不确定性。

收益率曲线倒挂,勿再增持美元

短期与长期债券间的利差、也就是收益率曲线,在最近几周收窄,美国经济可能放缓的疑虑与日俱增,导致较长天期债券收益率承压,短天期收益率高过较长天期债券。

随着短天期债券收益率升至高过较长天期收益率水准,美国公债收益率曲线出现令人忧心的倒挂迹象,对冲美元曝险的成本也已增加,在美联储将要放慢升息步伐之际增加美元持仓可能风险很高。

日本生命保险负责投资规划的副总经理Toshinori Kurisu表示:“我们希望逢低买入美元,但收益率曲线倒挂预示未来经济可能出现衰退,还有许多其他的不确定因素。因此我们需要认真考虑经济基本面。”该公司管理总资产达66.7万亿日元(5920亿美元)。

脱欧陷入旋涡,英镑无出头之日

英镑周二自上日录得的近20个月低位反弹。此前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突然推迟议会就其脱欧协议举行投票的时间,加剧英国无序脱欧风险。

特雷莎·梅周一推迟了议会就其脱欧协议举行投票的时间,以寻求更多的让步。此举令脱欧进程陷入乱局,拖累英镑下跌,提振美指,并打压黄金。

在原定周二举行议会投票前不到30个小时,特雷莎·梅突然采取这一行动,以寻求更多的让步。此举加剧了不确定性。

欧盟领导人将在本周峰会上讨论脱欧事宜,但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周一称:“不会重新协商协议。”

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Thu Lan Nguyen说:“市场押注英国无协议脱欧的可能性稍大,但在做出某种决定之前(英镑)都会再次横盘波动。”

汇通网指出,英国目前面临无协议脱欧、最后一刻达成协议、以及举行另一场脱欧公投的可能性,短时间内英镑想扭转颓势的可能性几乎不存在,但由于脱欧不确定性同时会提振市场避险情绪,英镑下跌对金价的拖累力度料将有限。

现货黄金仍上看1258-1266美元区间

现货黄金目前仍牢牢守在1245美元上方,它是始于1211美元的上行c浪100%目标位。c浪则是隶属于自1196美元启动的abc三浪反弹结构。后市阻力区间上看1258-1266美元。区间上、下沿分别是c浪138.2%和161.8%目标位。

日线上观察,金价尚未触及1263美元,即1366-1160美元下跌区间的50%斐波那契回档位。此刻研判金价已经扭转前期跌势为时尚早。

更长周期上看,金价料正处于自1366美元开启的超级大C浪中,下方38.2%目标位看至1032美元。因此,从1160美元启动的WXYXZ不规则形态可能只是其中的修正反弹第二浪。

美联储 现货黄金 金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9 上机数控 603185 --
  • 12-18 华林证券 002945 --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13 青岛银行 002948 --
  • 12-12 利通电子 603629 19.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