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疯狂买入!11月全球黄金ETF持有量增加超20吨

欧洲疯狂买入!11月全球黄金ETF持有量增加超20吨
2018年12月07日 14:46 中金网

WGC称,11月份全球黄金ETF和类似产品的持有量增加了21.2吨,其中欧洲投资者买入了10.5吨,占到全球增加总量的一半。与此同时,亚洲和北美地区的基金分别买入了2.1吨和8.4吨黄金。

  中金网汇信APP讯 : 据世界黄金协会(World Gold Council)最新发布的月度报告,11月份全球黄金ETF和类似产品的持有量增加了21.2吨至2365吨,相当于流入资金8.04亿美元。

  这也是全球投资者连续两个月净买入黄金ETF,使得今年全球黄金ETF的资金流向由负转正。

  分地区来看,在11月份,所有地区的资金流量都为正值,而全球黄金ETF持有量大幅增加的主要驱动力来自于欧洲。

  数据显示,欧洲地区的黄金ETF持有量增加量10.5吨,占到全球增加总量的一半,价值高达3.72亿美元。

  WGC指出,由于英国脱欧问题进一步引发担忧以及英镑走弱,大量资金涌入英国黄金ETF。

  汇信指出,北美投资者在11月则买入了8.4吨黄金,实现连续第二个月净买入,此前曾出现连续六个月抛售的情况。亚洲黄金ETF持有量也扭转了前两个月的颓势,在11月增加了2.1吨。

  在所有基金中,SPDR Gold Shares引领全球资金流入,黄金ETF持有量增加7.7吨,紧随其后的是iShares Physical Gold(增仓5.4吨)和中国的华安黄金ETF(增仓2.7吨),英国基金Gold Bullion Securities 也增仓2.1吨。

  WGC指出,全球股市仍不稳定。石油表现是一个主要因素,由于对供应的担忧,原油价格在11月的跌幅超过了22%。与此同时,随着美债收益率曲线倒挂,投资者担心美国经济已经触顶,2019年或2020年可能出现衰退。

  实际上,受益于美元疲软、欧洲地缘政治风险上升以及全球股市波动性加剧,黄金在最近几个月表现不错。进入十二月以来,黄金接连上涨,维持在近五个月高位。

  在金价持续走高之际,各大投行均表示看涨黄金。

  瑞银在最新报告中称,进入2019年,美元可能走软、美股波动性加剧,以及美联储加息接近尾声都将刺激金价走高。而且任何跌破1200美元的价位都将提供特别有吸引力的买入点。

  汇信援引汇丰银行观点指出,黄金的避险功能最终会体现。该行首席贵金属分析师James Steel指出,从去年年底到今年年初以来,整个市场的波动性都很低,但随着波动性走高,外加美联储接近紧缩周期的尾声,都将对黄金有所提振。

  当然,COMEX黄金期货市场的情绪和仓位依然处于看空状态,这令投资者感到担忧。然而,WGC指出,从历史经验来看,极高的空头头寸往往意味着黄金价格的强劲反弹。

黄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13 青岛银行 002948 --
  • 12-12 利通电子 603629 --
  • 12-04 爱朋医疗 300753 1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