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经济出现"裂缝" 或让黄金年底重拾光彩

美国经济出现"裂缝" 或让黄金年底重拾光彩
2018年10月23日 17:54 新浪财经综合

  来源:黄金头条

Sprott首席执行官Peter Grosskopf预计,随着投资者开始看到美国经济出现“裂缝”,金价将在今年余下时间重拾光彩。尽管美元走强和美债收益率上升带来巨大压力,但黄金依旧保持韧性,原因之一是因为通胀担忧加剧。

  虽然与美债或外汇等其他市场相比,黄金是世界上交易量最大的资产之一,但效率极低。不过,一位基金经理认为这种情况正在改变。

  Sprott首席执行官Peter Grosskopf表示,十多年前,交易所交易的产品彻底改变了黄金市场,黄金正处于新的数字革命的尖端。

  Grosskopf认为,数字黄金市场将为新的投资者打开金市大门,并为市场带来急需的效率。

“去银行或经纪人买黄金不是一个好选择。由于收费,这是一个亏损的交易。确实,购买ETF更好,但长期投资者的存储成本仍然过高。”

  Grosskopf表示,黄金市场与当今现代投资者建立联需要的是数字市场,这就是为什么该公司入股由Tradewind Markets开发的Vaultchain Gold,一个由实物支持的数字市场。

  通过今年3月推出的vault chain,投资者可以用加拿大皇家铸币局(Royal Canadian Mint)金库中的实物黄金,在数字交易平台上购买少量黄金或白银。黄金的交易和所有权是通过区块链技术记录的。

  他补充说,数字市场是黄金市场的下一个发展,自第一批黄金支持的ETF推出以来,黄金市场没有发生任何重大变化。

“毫不夸张地说,我认为数字交易对黄金市场非常重要。黄金市场已经准备好迎接一个全新的投资者。我们只需要把实体市场带入数字世界。“

  尽管金价在保持近期多数涨幅的同时仍难以找到动能,但Grosskopf表示,他预计随着投资者开始看到美国经济出现“裂缝”,金价将在今年余下时间重拾光彩。

  他补充称,他预计经济风险上升和波动性上升将促使一些投资者撤出股市,投资于更具防御性的资产。

  他说:“只需要一小部分投资者将他们的资金从‘桌面’上拿下来,并将其投入黄金就足以引发重大反弹。我认为人们开始意识到黄金是一种具有弹性资产。”

  Grosskopf指出,金价尽管在8月跌至一年半低点,但仍然保持了关键的长期支撑位,尽管美元走强和美债收益率上升带来巨大压力。

  黄金保持韧性的原因之一是因为通胀担忧加剧。虽然今年通胀一直很温和,但他表示已经有迹象表明压力正在开始增强。

“经济增长让许多投资者感到安慰,但我们认为它不会持续。政府减税对这个经济产生了影响,当这些减税措施的影响消失时,增长数字并不会很好。什么时候人们不再相信增长故事而开始担心赤字?我们认为这迟早会发生。“

责任编辑:唐婧

美国经济 黄金市场 裂缝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1 新农股份 002942 --
  • 10-25 新疆交建 002941 --
  • 10-24 宇信科技 300674 8.36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23.0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