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重获新生 黄金股或备受青睐

黄金重获新生 黄金股或备受青睐
2018年10月22日 15:40 新浪财经综合

  来源:黄金头条

  随着周期末期波动性上升,资金料从风险资产流向避险资产。

  经历几年冷遇之后,黄金再次变得受欢迎,吸引到媒体积极的评价以及大型投资者的增持。

  例如,印度今年上半年黄金进口少于以往,但在最近提升了购买量,8月进口量比年初时增加逾一倍。

  匈牙利的举动更具戏剧性。匈牙利央行将其黄金储备增加了10倍,以改善该国财富的安全性。

  此前波兰央行也提高了黄金储备,目前持有量达到31.5吨,占整体储备的4.4%,与该地区平均水平一致。

  与此同时,长期低迷的南非金矿股突然开始活跃起来。下图是以兰特计价的约翰内斯堡证券交易所黄金指数(JSE Gold Index)走势:

  投资者突然开始对贵金属板块感兴趣可能是因为黄金股现在非常便宜,从资本轮动考量,黄金股被认为是值得投资的标的

  市场动荡时期投资者通常会涌入黄金,这种时候金矿股往往会再接再厉。10月以来,纽约黄金期货上涨约3%,标普500指数下跌约4%。同时,世界上许多大型金矿股股价涨幅达到两位数。多伦多的Barrick Gold Corp、南非的AngloGold Ashanti以及Acacia Mining涨幅都在15至19%左右。

  金矿股允许投资者加倍押注金价将上涨。这些公司拥有较高的固定投资成本,而且可以在金价上涨时获取更多收益。

  此外,《华尔街日报》预计并购活动将会激增,资金将流入相关ETF,新的投资者加入将帮助扩大增长趋势。

  分析师John Rubino称,如果以史为鉴,周期末尾的动态现在应该会发挥作用,波动性上升应当会促使资金从风险资产流向避险资产。加杠杆交易的黄金股可能会受到青睐

责任编辑:唐婧

南非 匈牙利 黄金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