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货黄金涨势如虹 看空押注为何冒加倍损失风险加码?

现货黄金涨势如虹 看空押注为何冒加倍损失风险加码?
2018年10月16日 15:52 FX168

  摘要

  本周现货黄金开局走坚,周一黄金价格一度拉升10美元至1230上方,眼下在关口下方徘徊。据最新的CFTC数据显示,截至10月9日当周,COMEX黄金期货投机性净空仓数量增加16353手,使得其净空仓规模升至38175手,创纪录新高。

  本周现货黄金开局走坚,周一黄金价格一度拉升10美元至1230上方,眼下在关口下方徘徊。针对黄金的后市表现,黄金交易商Sharps Pixley撰文进行简要分析,内容如下:

  当熊进入冬眠期时,它们的体重会下降到30%。这似乎与当前黄金市场的“熊”情况类似。

  上周五(10月1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尽管金价大幅上涨,但黄金空头已经增加他们的看空押注。他们似乎正在加倍下注,也许希望在“冬眠”后一切都会好起来,不过同时也冒着加倍损失的风险。

  据最新的CFTC数据显示,截至10月9日当周,COMEX黄金期货投机性净空仓数量增加16353手,使得其净空仓规模升至38175手,创纪录新高。投机客已经第九周持有黄金净空仓。

  值得注意的是,投机性空仓增加,不过黄金商业性头寸却出现完全相反的情况,即多仓数量有所增加,空仓大幅减少。从历史上来看,这是一个非常失衡的情况。

  数据显示,大型投机客将净空头仓位增加至247吨,而大型商业投资者则略微增加了多头仓位。

  如果市场继续上涨,而空头将被迫回购他们的亏损头寸,那么黄金的价格可能会就此大幅反弹。

  与此同时,美元的极端多头仓位已经减少,接下来只能看这些黄金空头是否有足够的资源支撑。

  在一个拥挤的交易中,只需要几次打破队列就能开始一场空头回补。

  简而言之,这些空头看起来很脆弱。

  在突破1215美元的重要技术阻力(趋势线可追溯至2005年)后,现货金多头将会关注200日均线1278美元附近,这将是多头的一个有价值的目标水平。

  “熊”通常会冬眠7个月,进入一个叫做蛰伏的状态,警惕意外提前到来的信号吞噬他们的利润。

  金投网黄金行情中心显示,北京时间15:06,今日黄金现货价格报1227.09美元/盎司。

责任编辑:唐婧

现货黄金 多头 看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4 宇信科技 300674 --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23.07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蠡湖股份 300694 9.8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