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晟富:2.3黄金隔夜断崖跳水今日怎么看?非农来袭如何布局

金晟富:2.3黄金隔夜断崖跳水今日怎么看?非农来袭如何布局
2023年02月03日 13:56 汇通网

换资共勉:

​        一直坚持写分析,也尽量写的通俗易懂一点,有些东西写出来很多投资者看不懂,也没有意义。要想把一件事情做好,晟富认为那么必然是对别人有帮助,所以在分析上,我时常会写一些技术形态和趋势线的一些判断,还有一些个人经验总结的口诀和方向操作的建议,这样做不为什么,而是让更多人能够学会自己判断学习使之有效的技术分析,能从实战中收获利润。

​   

​近期有哪些消息面影响黄金原油走势?黄金走势何去何从?

       周五(2月3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维持升势,现报101.85附近。欧元/美元和英镑/美元继续承压,昨日这两个货币对均出现大跌。现货黄金维持在1915美元/盎司左右,周四金价暴跌逾35美元。本交易日,投资者将迎来美国非农就业报告,预计将引发市场重大行情。

       有分析称,美联储、英国央行、欧洲央行相继加息,美元似乎会从中受益。美联储加息25个基点,而英国和欧洲央行加息50个基点。然而,美国利率仍处于较高水平,为美元提供了支撑。美国劳动力市场的弹性表明,美联储可能需要进一步加息,并在更长时间内保持高利率,尽管许多投资者押注货币政策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开始放松。美国方面,至1月28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录得18.3万人,为2022年4月23日当周以来新低。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在五周里第四次下降,凸显出就业市场存在广泛韧性,这可能会使通胀持续居高不下。根据最新公布的数据,美国初请和续请失业金的人数均录得下滑,这意味着就业市场仍处于紧张状态,仍是美联储对抗通胀的一大关键阻碍。尽管薪资增速在近几个月有所放缓,但对工人的需求仍然远超出供应,并将继续对薪资和更广泛物价造成上行压力。

​       

非农重磅来袭!

       投资人焦点转向周五晚些时候的美国1月非农就业报告,市场预估新增就业人数将较去年12月减少,而失业率料小幅上扬。美国1月非农就业报告定于香港时间周五21:30出炉。权威媒体调查显示,美国1月非农就业人数料增加18.5万,此前去年12月为增加22.3万。美国1月失业率料自3.5%上升至3.6%。投资者也聚焦薪资数据。调查显示,美国1月平均每小时工资月率料增长0.3%,增幅与上月相同;美国1月平均每小时工资年率料上升4.3%,此前去年12月为攀升4.6%。分析师指出,假如非农就业报告强于预期,尤其是薪资数据强劲的话,美元有望进一步走强,从而打压其它主要非美货币和金价。

2.3黄金行情走势分析:

       黄金技术面分析:黄金周四探高回落收低,最高触及1959.60一线承压。尾盘回吐收低,将前一日上涨空间尽数回吐,重新回到1920下方收盘。日线中阴线收低,一阴吞双阳。单从日K线结构来看,高位出现了冲高回落收低,短期有见顶回落之风险,进入高位上涨尾端。常见的洗盘的手法。高位诱多之后再快速拐头向下。这个阶段,多空切换频繁,操作上更要理性对待,谨防被套风险。以短线操作为主。严格带好损位。随着美元指数的低位反弹,日线冲高收低,形成阴吞阳的看跌K线组合,日线进入回调周期。

​   

​       从4小时图走势来看,隔夜黄金暴跌回吐后,回弹力度有限,这也说明多头大势已去,趋势基本定型为转势下跌,且才是刚开始,日内行情可能会借助20日线有一定的回弹,但这只能视作为多头的挣扎行为,短线的回弹一是多头拉升借机了结,而这也会加大后期行情再度下跌的力度和信心,所以日内主思路还是以择高空为主。不过今日也有变数风险,即非农数据,具体情况可参考对于美指的分析,即只要非农数据不是太差,那么市场可能会选择无视影响,黄金多头该进行获利抛售打压的还是进行。

​     

​       日内行情可能先借助20日线1915附近有回弹动作,但是不会很大,上方可着重关注5、10日线1927-30一带压力,只要行情不返回到5、10日线上方,那么整体结构依旧看空。结合小时图走势,日内回弹幅度未必会到1927-30,甚至可能在1922-23一带即有受阻表现,如果有此表现,也可进一步证明多头已经大势已去。操作上,主思路以持空,以及择高再短空为主,而对于多单的参与,能规避尽量规避,目前再多对于操作上以及思路上都会带来很大的负面影响。综合来看,今日黄金短线操作思路上金晟富建议反弹做空为主,回调做多为辅,上方短期重点关注1927-1930一线阻力,下方短期重点关注1900-1905一线支撑,各位朋友一定要跟上节奏。要控制好仓位及止损问题、严格设止损,切勿抗单操作。近期市场动荡幅度较大,机会与风险并存,控制风险再博收益。 

2.3黄金操作策略参考:

空单策略:

       策略一:黄金反弹1925-1927附近分批做空(买跌)十分之二仓位,止损6个点,目标1915-1910附近,破位看1900一线;(建议仅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多单策略:

        策略二:黄金回调1903-1905附近分批做多(买涨)十分之二仓位,止损6个点,目标1915-1920附近,破位看1925一线;(建议仅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本文由黄金分析师金晟富独家策划,感谢广大读者对晟富这篇文章的喜爱和支持,希望大家能从晟富的文章中有所收获和感悟!文章的观点和策略不管和大家意见是否一致大家都可以来找我一起探讨和学习!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该时间段后出现的相同文章内容及字段望广大投资者警惕!投资本身就带风险,提示大家认准权威平台,实力老师,资金安全第一,其次考虑操作风险,最后才是如何盈利!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黄金 美元 美国 美联储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一致魔芋 839273 11.38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23.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