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冲基金并不看空黄金,但他们看多吗?

对冲基金并不看空黄金,但他们看多吗?
2022年12月06日 20:07 市场资讯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的最新数据显示,由于对冲基金在上周金价突破之前平仓了多头头寸,黄金市场继续难以吸引强劲的多头人气。

  一些分析师表示,最新数据与黄金市场的情绪保持一致。尽管美联储已经暗示准备放慢加息步伐,但在可预见的未来,终端利率预计仍将维持在5%以上。

  许多分析师指出,对冲基金回补空头头寸令黄金受益,但市场对黄金仍缺乏看多兴趣。

  经纪商Phoenix Futures and Options的分析师Kevin Grady称:“人们不会说我们做多黄金;他们说我们不要做空。”

  Grady表示,尽管金价在升穿1800美元后大幅上涨,但缺乏持续上涨的跟进买盘。

  盛宝银行(Saxo Bank)大宗商品策略主管Ole Hansen表示,市场情绪正慢慢开始转变,但仍有更多工作要做。市场上的信心开始增强。至少投资者不想再做空了。

  CFTC公布的截至11月29日当周交易员承担情况报告显示,基金经理在Comex黄金期货的投机性总多头头寸减少4129份,至88032份。与此同时,空头头寸增加了582份,至73312份。

  黄金市场目前的净多头合约为14720份,与上周相比基本持平。

  在调查期间,金价在每盎司1750美元上方保持稳固支撑。调查没有涵盖周三金价的上涨,此前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说,美联储从12月开始放缓加息步伐是合适的。

  道明证券大宗商品分析师上周五在一份报告中表示:“现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令人信服地暗示,他准备从12月开始降低政策加息的步伐,鉴于市场普遍猜测,全球已经经历了美国加息最糟糕的时期,通胀将很快得到控制,而不是更晚,黄金价格已进入上行轨道,逼近每盎司1800美元。这应该会在未来一周看到多头仓位继续增加。然而,由于美国的通货膨胀仍然是一个大问题,以及工资和就业数据持续强劲,如果美联储在12月14日的立场不像目前预期的那么温和,那么市场可能会再次出现削减多头头寸的情况。”

  白银市场也得益于大量空头回补。这份分类报告显示,Comex白银期货的资金管理投机性总多头头寸减少664份,至36960份。与此同时,空头头寸减少2558份,至23367份。目前白银的净平仓量为13593份,仅较上周略有增加。

  尽管对经济衰退的担忧日益加剧,但随着绿色能源转型推动工业对白银的需求,白银市场的人气正慢慢开始转变。分析人士曾表示,欧洲持续的能源危机意味着,对太阳能的需求不断增长,应该会持续支撑2023年的银价。

  对银的空头回补帮助银价稳步升穿每盎司21美元的近期支撑位。

  与黄金类似,在鲍威尔发表鸽派言论后,白银开始发光。投资者将不得不等到周五COT的下一份报告,才能看到美联储主席讲话后市场头寸的确切变化。

  现货黄金日线图

  北京时间12月6日19:46,现货黄金报1776.63美元/盎司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戴明 SF006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7 燕东微 688172 21.98
  • 12-06 康普化学 834033 14.77
  • 12-06 华新环保 301265 13.28
  • 12-06 星源卓镁 301398 34.4
  • 12-06 丰安股份 870508 10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