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凯枫:美联储放缓加息步伐 黄金多头迎来盛宴

陆凯枫:美联储放缓加息步伐 黄金多头迎来盛宴
2022年12月01日 13:58 市场资讯

12月1日,隔夜小非农数据先行,数据公布值12.7万人,远低于前值23.9万人和预期值20万人,数据公布以后对行情影响微乎其微。现货黄金继续延续日内的震荡下行,周三开盘亚盘时段就已经下跌到1746附近的低位,下方的空间并没有得到延续,而是走出触底反弹欧盘时段的反弹已经到了1765附近,紧接着临近美盘小非农数据公布,行情不涨反而震荡下行,最低最次触及1748附近;持续到凌晨两点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发表讲话,行情峰回路转重新开始反弹,上涨加上砸盘的力量使得上行延续到今日早间开盘,最高已经触及1780附近,目前小幅度回落。

  隔夜黄金的爆发主要源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讲话,讲话内容其实很简单:由于美联储政策对于通胀和经济数据的影响存在不确定的滞后性,迄今为止快速紧缩政策影响尚未全部显现;因此在利率水平在接近压制通胀附近时,放慢加息步伐也是有意义的,放缓加息步伐时机可能最早在12月会议上到来。这是鲍威尔讲话最突出的一部分,用一句话来说就是美联储将会在接下来某次议息会议上开始放缓加息,而且大概率就是12月份开始,相对来讲鲍威尔已经再次打开了多头的潘多拉魔盒,接下来多头的盛宴可能会因此而定下比较大的基调背景。

  有了鲍威尔的背书,黄金的上涨只是时间问题了,上方的空间将会再进一步打开上行,上行力度已经打破1780的阻力位,日内的回踩可能在1770附近就会停止,所以日内保持看涨一个思路,回踩低位做多等待二次上行;日内的核心做单思路是等待回踩1768/70一线进场做多,止损放在1765下方即可,上看千八关口了。

  日线级别上已经出现了三连阳,也正是这三连阳使得日线级别的死叉消散,进一步上涨可能会让黄金保持强势的震荡上行状态运行,日线级别的周期一般都是比较长的周期性,周四保持看涨周五则等待非农大数据公布,如果数据意外利空那么回撤也仅仅只是周三凌晨行情的再次上演,走出探底回升的走势。本周大概率是袭击千八并且站稳的一个走势,因此美元黄金大概率还有30美金的上涨空间。

  4小时级别上刚形成的死叉在零轴附近消散,因为在短暂的下行以后凌晨消息面的破位让黄金的MACD重新形成新的金叉,金叉上扬的收口位置处于1800整数关口附近,技术形态的上涨势头比较强烈,日内因为凌晨的消息面存在二次上涨的潜力,稳健者可以考虑日内先看看1786的阻力位,如果能够破位后市可以继续持有多单或者跟进多单,如若未能一次性击穿1786黄金则可以判定会有短线的回落空间,等待周五的大非农数据影响再次形成拉升局面。

  国内期货盘口2302在隔夜短线下行401.4的低位以后,早间开盘价格就已经反弹到406上方,日内虽然有小幅度的回踩空间,不过消息面的影响已经走出来,后续还有上涨空间;可以判定日内的高位会居于408上方,甚至有可能冲击之前的高位410整数关口,对应的大概率是美元黄金的千八关口,冲击站稳只是迟早的事情,由于交易时间段受到限制所以大家只能提前布局,错开交易时间段也能够在开盘的第一时间做出反应,日内暂时等待回撤做多即可,进场点位预估可以在405下方进场即可。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平

美联储 加息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2 汉维科技 836957 6.5
  • 12-02 康比特 833429 8
  • 12-01 柏星龙 833075 11.8
  • 12-01 欧克科技 001223 65.58
  • 12-01 特瑞斯 834014 16.1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