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晶霖:伦敦金短线急涨能否延续 黄金走势分析及操作建议

张晶霖:伦敦金短线急涨能否延续 黄金走势分析及操作建议
2022年11月28日 20:08 市场资讯

11月28日,周一欧市盘中,美元指数短线急跌,该指数目前位于105.7附近。现货黄金给出一波上涨,金价现报1762美元/盎司附近。本交易日,投资者将关注美联储官员讲话,包括有“美联储鹰王”之称布拉德以及美联储三把手威廉姆斯。若美联储官员措辞鹰派,美元有望进一步上涨,从而打压其它主要非美货币和黄金走势。

  美联储或再现鹰派言论压制金价

  香港时间周二01:00,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将发表讲话。布拉德是今年最鹰派的美联储官员之一,他在3月的会议上就支持更大幅度的加息。布拉德是第一个公开建议加息75个基点的美联储官员。

  香港时间周二01:00,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将在纽约经济俱乐部发表讲话。威廉姆斯是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永久票委,也是美联储的“三号人物”。

  尽管市场期待美联储下个月将加息速度放缓至50个基点,但一些分析师表示,现在发出市场转向的信号还为时过早。

  黄金从日线上看,由于金价未能突破50日简单移动平均线(SMA),加之MACD指标即将形成“看空交叉”,这让黄金卖家保持希望。值得注意的是,金价保持在长达两周的下降趋势线阻力下方,加之相对强弱指数(RSI)没有呈现超卖信号,这也表明金价将进一步下行。在1737附近的100日SMA似乎是金价的短期支撑,在此之后,金价需要跌破始于11月8日的向上倾斜支撑线(目前接近1733),以让空头掌控局势。黄金从4小时线上看,价格暂时受MA100日均线1733支撑,相对强度指数(RSI)在60上方运行,暗示行情短线有调整需求,同时MACD开始放量,快慢线金叉运行中,但价格暂时运行于0轴下方,短线处于震荡调整中。整体来看,晚间黄金操作上建议反弹做空为主。

  黄金晚间操作策略:

  策略一:建议行情反弹至1762-1764做空,止损1770,目标1752附近;

  策略二:下方1750-1748做多,止损1745,目标1759附近。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平

美联储 金价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9 欧普泰 836414 24.98
  • 11-29 长盈通 688143 35.67
  • 11-28 宁波远洋 601022 8.22
  • 11-28 光华股份 001333 27.76
  • 11-28 恒立钻具 836942 14.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