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力晨:黄金震荡拉锯 短线反弹空为主

黄力晨:黄金震荡拉锯 短线反弹空为主
2022年11月22日 17:36 市场资讯

11月22日,周一黄金走势承压,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下跌,金价刷新一周新低1732美元;白银走势探底回升,收复大半跌幅,银价刷新两周新低20.56美元,连续第5个交易日下跌。周二开盘后,黄金小幅上涨,暂时交投于1744美元,白银震荡上涨,暂时交投于21.1美元。

  Wolfinance星级分析师黄力晨认为,尽管上周公布的美国零售数据表现强劲,多位美联储官员发表鹰派讲话,重申加息决心,令市场担忧美联储的终端利率会高于市场预期,且加息周期会延长,这推动美元与美债收益率反弹,并打压黄金与白银价格,但是市场对全球经济衰退以及美联储放缓加息步伐的担忧,依旧对黄金与白银提供支撑,金银价格短期内可能陷入震荡拉锯。

  消息方面,美联储在月初承认将放缓加息步伐,之后公布的美国CPI与PPI数据下降超出预期,暗示美国通胀有见顶迹象,进一步加强了这个预期,这推动黄金大涨,不过上周多位美联储官员重申加息决心,市场担忧美联储的加息时间以及终端利率,可能比之前预期的更长以及更高,美联储12月加息75个基点的概率,也从0上升至目前的28.9%,美元反弹刷新一周新高,对黄金构成了一些压力。

  周一我们给出了1750到1752美元的看空阻力,下看9月高点1735美元,到10月高点1729美元一线,金价在之后回踩1736美元向上反弹,最高只涨至1746美元,此后黄金承压,最低跌至1732美元,稳健者可能错过这波看空机会。日内金价小幅上涨,短线走势可能保持震荡拉锯。

  日线图上,黄金刷新三个月新高后,连续四个交易日下跌,金价先后失守5日均线与10日均线支撑,5日均线与10日均线开始形成死叉,附图指标上,MACD指标金叉,但DIFF向下拐头,接近DEA线,RSI指标死叉向上拐头,KDJ指标死叉放缓,显示金价在连续回调之后,存在一些反弹需求。

  黄金日内参考:上方关注1746美元阻力,其次1752美元阻力,下方关注1735美元支撑,其次1729美元支撑,反弹空为主,根据回落幅度择机做多。

  白银在前期大幅上涨后,走势开始回调修正,银价连续五个交易日下跌,周一白银回落,在布林带中轨附近企稳反弹,录得一根带长下影线的阴线,下方存在一定买盘支撑。5日均线死叉向下,附图指标上,MACD指标形成死叉,不过KDJ与RSI指标均死叉向上拐头,显示银价在连续回调之后,短线有反弹需求。

  白银日内参考:上方关注21.3到21.4美元阻力,下方关注20.8美元支撑,其次20.5美元支撑,反弹空为主。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平

美联储 美元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4 欧康医药 833230 12.8
  • 11-24 雷特科技 832110 20
  • 11-23 三未信安 688489 78.89
  • 11-22 卡莱特 301391 96
  • 11-22 炜冈科技 001256 13.64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