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尧浠:美元延续触底反弹 金价将承压至12月加息落地

张尧浠:美元延续触底反弹 金价将承压至12月加息落地
2022年11月22日 14:06 市场资讯

11月22日:上交易日周一(11月21日):国际黄金/伦敦金连续第四个交易日回落收跌。虽收于5-10日均线下方,但有些指标信号则显示多头有转强的迹象,故此后市走势需谨慎对待,或维持一定的震荡行情后并再度走低。

  走势上,金价自亚市开于1750.54美元/盎司,在短暂走强录得日内高点1752.83美元后,便再度转遇阻回落,并整体表现承压,于美盘时段零点30分录得日内低点1732.40美元,临近给出的回落目标位1730美元,但最后金价又就此反弹回升,最终收于1737.64美元,日振幅20.43美元,收跌12.9美元,跌幅0.74%。

  影响上,受到上周遇阻回落的而压力,以及中国疫情加剧了对全球经济前景的担忧,并提振避险货币美元,同时也对大宗商品和股票价格造成广泛压力,则令金价延续上周的跌势。

  展望今日周二(11月22日):国际黄金开盘先行反弹走强,延续隔夜触底回升之力,另外昨日美联储戴利言论说利率在4.75%至5.25%区间内见顶是合理的。也目前预计联邦基金利率将在5%左右触顶。这大大降低了近日其他官员给出的将到达7%的峰值,这令金价受到加息峰值的影响减弱,而提振金价回升。

  不过根据近期的表现来看,美联储关于加息峰值的观点,也是存在分歧,其影响也是短暂的,故此在市场目前关注点转向美联储将在12月公布的利率决议前,仍偏向承压的概率较大。因而就算不进一步持续回落,预计也将维持一定的空间震荡,或难再度持续持续走强攀升。

  基本面上,本周鉴于对全球需求的担忧,来自中国的消息“令股市和大宗商品市场承压,这给股票市场以及黄金和其他大宗商品带来了压力。黄金需要中国疫情得到改善,才能重新对投资者产生吸引力。如果美元触底回升力度较强,重回周图中轨上方,金价则会跌至1700美元或更低水平。

  现在,依然强劲的美国就业市场和零售销售继续表明经济基本面强劲。美联储政策制定者也一直强调,目前有必要继续加息。美元强势尚未完全结束。

  从技术角度来看,美元看起来超卖,根据美元上周的触底回升形态看,美元可能会在未来几周内保持反弹的趋势。而欧元和英镑看起来超买。这增加了短期盘整的可能性,如果11月劳动力市场和通胀数据意外上行,美元可能还会出现反弹。

  关注面上,本周美联储仍有一众官员的讲话,同时美联储还会公布11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从这些官员的口中和纪要内容中,我们可以寻找未来美联储货币政策的走向。现在美联储正在强化他们将保持鹰派立场的观点。预计金价可能会保持遇阻回落模式走低。并且此预期观点,也将延续到12月发布的11月通胀报告和美联储利率决议。

  故此,在临近12月加息和11月通胀数据公布前,金价将仍面临回调风险;再者,总体而言,宏观环境仍是利率走高,这对贵金属不利,因为各国央行仍在考虑加息。尤其中国是一个活跃的贵金属市场,如果继续封锁,难免黄金的吸引力和涌入者将大大减少。

  但届时,如果通胀数据再度被证实已经见顶下降,那么在我们看到12月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加息50个基点后,可能会从根本上增加暂停加息的必要性,这对黄金是有利的,12月下半月也将会看到黄金再度起飞。

  不过,现在认为通胀已经见顶并正在降温还为时过早;因为并没有看到工资物价螺旋上升的迹象;现在的通胀一半是供应问题导致,一半是需求导致的。如通胀再度升高,美联储将可以加息至5%以上,将会令金价继续承压走低或维持低位震荡。

  目前,市场对于美联储的加息影响也将愈发减弱。市场定价表明,预计2023年将出现通缩,那么,我们仍然有希望继续等待明年第一季度终端利率到达峰值后再度开启持续看涨模式。

  技术上:月图级别,金价本月大幅走高,虽在临近中轨阻力附近有明显的回落行情,但也仍维持在5月均线上方,且反弹已超过于前两个月高点,这暗示已经明显打破7连跌的下行趋势的同时,也暗示着中长期触底的预期,哪怕本月大幅回撤收取倒垂长上影线,也是触底的信号。

  后市就算不展开反弹上行,也将维持低位盘整的模式。故此,个人看好未来再度持续下行并刷到的低点的可能性很小。目前只要等待遇阻回撤的行情力度到位,以及一直到12月公布利率决议后的承压空间即可。

  详细空间把握力度不足或不能持续关注的,加我为你全天候盯盘。

  周线级别:金价上周冲高回落至30周均线下方,收取倒垂线,如期在给出的阻力目标位附近展开遇阻行情,这也增强了短期的反弹见顶风险和信号,本周走势也如期跟随此看空信号表现走低,但目前有所触底回升,并且整体仍运行在5周均线上方,这暗示走势仍维持在反弹趋势中,随时将有再度起涨的风险,不过暂支撑金价的因素较少,故此就算反弹,预计力度有限,或维持一定范围震荡,或将再度走低;下方我们继续留意5周均线附近支撑目标,以及200周均线支撑。

  日线级别:金价昨日继续回落收跌,今日虽有反弹,但仍运行在5-10日均线下方,这暗示走势仍偏向承压回落为主,附图指标暂整体仍维持信号看空,后市我们仍将以5日及10日均线为阻力进行高空操作。下方我们继续关注100日均线或中轨线支撑的触及。

  具体实时做单通知关注实仓指导信息。

  日内初步点位参考:

  国际黄金:上方关注1748美元附近阻力,以及1755美元附近阻力;下方关注1737美元附近支撑,以及1730美元附近支撑;

  现货白银:上方关注21.25美元阻力,以及21.40美元阻力;下方关注20.80美元支撑,以及20.60美元支撑;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平

金价 美联储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4 雷特科技 832110 20
  • 11-24 欧康医药 833230 12.8
  • 11-23 三未信安 688489 78.89
  • 11-22 炜冈科技 001256 13.64
  • 11-22 卡莱特 301391 9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