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运策:英央行救市黄金低位反转走强 今日黄金走势分析

沈运策:英央行救市黄金低位反转走强 今日黄金走势分析
2022年09月29日 15:30 市场资讯

9月29日,周四现货黄金小幅下跌,目前交投于1654美元附近。黄金昨日先延续弱势震荡回修,下方回撤1615/14附近,欧盘时段因英央行宣布购债的消息,引发市场情绪剧烈波动,致黄金强力拉升反弹,冲破5日线压力,高点测压至10日线附近,日线收得一大阳线。

  从日线结构上来看,昨日黄金虽然先回撤符合预期,低点跌至1615/14附近,离预期的长线支撑1610-00一带已经很逼近了,原本预期行情可能会阴跌至1610-00区域,但奈何昨日欧盘时段英央行突然宣布购债,此举对黄金够不成直接影响,但此举触发了市场对各央行将反击强势美元的猜想,从而对美元调整寄以期待,黄金因此表现出强势上涨,且提前于美元下跌的节奏,但也正因为提前上涨,使得隔夜的操作上有一定的不便。

  技术结构上,昨日黄金已经运行下跌趋势的末端,行情逼近预期的长线支撑区域,所以技术上也是有反弹预期的,英央行宣布购债是市场进行反击的契机,但黄金主要的上涨动能还是自身积压的多头力量,存在报复性反弹行为。目前10日线还是有一定的阻力的,但按照结构来看1650已经刺破,短期内上涨可能会延续1-2日,上方主要压力可能要去测试20日线1680附近,同时前期行情在1680-90区域有反复的争夺,所以未来黄金回弹主目标可锁定在此区域,只要此区域不破,则整体结构依旧偏弱,且技术上的回弹力量可能在此处也会表现出耗尽状态,后续如果要进一步上涨,就需要更多的基本面来支持。此外明凌晨,明晚间,美联储相关官员也会有讲话,是进一步的强调强势加息的鹰派言论,还是鸽派的进行一定的安抚,都会再度左右市场情绪。

  结合日线以及小时图走势,日内黄金先关注10日线1650-53争夺,此位虽然有刺破,但短线还是有一定指导意义的,预期日内大概率是会有回修调整的,对隔夜的强势上涨进行消化,以及回踩支撑测试有效性,下方可着重关注5日线1640附近支撑测试,仓位得失将决定昨日反弹的有效性和延续的强度。操作上,短线黄金暂看回弹延续1-2日,但务必有待回撤支撑再做多单参与,以降低持单风险率。至于空单,则暂时选择放弃,市场已经对强势美元进行反击,那么黄金就不再过于悲观的看空。

  ①日内激进可先于1657/58、1660附近,极轻仓再尝试一次短空,依旧带止损1663上方,目前空单风险较大,故保守者不做参与,激进也务必压低仓位,空单目标下看1650下方先减仓改保本止损,剩余持单看1645-43区域减离。

  ②日内主思路期待回撤1643-40区域进行短多参与,带止损1637,目标看1650-53减仓改保本止损,剩余持单再看1660-63减仓,可保留持单看20日线1680附近做最终减离预期。

  ③如果日内亚盘时段行情一直处于1650上下震荡,则欧美盘时段可适当抬升多单参与点位,初步参考1648-46一带,但具体策略有待实盘实时调整。

  ④如果日内行情冲高再上1660上方,盘中亦可抬升多单点位追多,具体策略也务必有待根据实盘策略调整。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平

黄金 英央行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0 邦基科技 603151 --
  • 09-30 星环科技 688031 47.34
  • 09-30 挖金客 301380 34.78
  • 09-30 瑞晨环保 301273 37.89
  • 09-30 灿瑞科技 688061 112.6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