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力晨:空方强势 黄金价格继续看跌

黄力晨:空方强势 黄金价格继续看跌
2022年09月28日 18:59 市场资讯

9月28日,周三亚市盘中,国际黄金走势震荡下跌,金价早间开盘价格1628美元,最高涨至1630美元,最低跌至1614美元,刷新2020年4月份以来的新低,目前暂时交投于1619美元附近,短线价格波动十分弱势。

  周二黄金冲高回落,当天美元重回涨势,是打压金价的主要因素。美元持续走强,日内继续刷新近20年以来的新高,给黄金造成了极大压力。美元的强势,黄力晨认为主要受两方面影响,其一是美联储加息前景,美联储上周利率决议,释放了比市场预期更加鹰派的信号,其二是避险需求,受地缘局势等因素影响,欧洲经济的不确定性增加,欧元、英镑等大幅贬值,美元受到青睐。

  消息方面,美联储官员在本周发表了一系列鹰派讲话。周一:博斯蒂克表示,美联储的首要任务仍是控制通胀;梅斯特表示,面对高通胀,采取更加激进的行动可能更好;柯林斯表示,美联储需要降低通胀,尽管这将导致失业率上升,但经济衰退并非不可避免。周二:布拉德表示,美国经济仍具有韧性;卡什卡利表示,在核心通胀下降之前,需要继续收紧政策,不会重复过去经济走弱就降息的错误。

  技术面上,黄金连续下跌,市场人气涣散,看跌信号强烈。周线与月线级别,主要技术指标死叉发散,显示空方占据绝对优势;日线级别,均线指标空头排列,布林带向下运行,MACD指标死叉发散,KDJ与RSI指标死叉,日线看跌;4小时级别,金价震荡下跌,KDJ与RSI指标死叉发散,下行风险较大。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平

美联储 美元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30 瑞晨环保 301273 --
  • 09-30 灿瑞科技 688061 --
  • 09-30 星环科技 688031 --
  • 09-30 挖金客 301380 34.78
  • 09-28 卓创资讯 301299 29.9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