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会议纪要鹰派不及预期 纸黄金384短线止跌

美联储会议纪要鹰派不及预期 纸黄金384短线止跌
2022年08月18日 09:59 市场资讯

  第一黄金网8月18日讯,周四凌晨,美联储最新公布的会议纪要显示,官员们担心在兑现控通胀承诺的过程中可能会过度加息。

  尽管不够鹰派,但纸黄金还是承压下行至384元附近,凌晨稍有止跌。截至周四上午发稿,工行纸黄金报价在385.4元/克。

  昨日晚间,美国公布了备受市场关注的恐怖数美国7月零售销售,结果该数表现低于预期,不过同时公布的核心零售销售超预期。

  具体数显示,美国7月零售销售月率实际公布0%,预期0.1%,前值1%。美国7月核心零售销售月率实际公布0.4%,预期-0.1%,前值1%。

  今日凌晨2点,美联储公布了7月26-27日的货币政策会议纪要,会议纪要没有透露美联储预期将变得多么激进,也没有明确表示今年9月的加息力度会有多大。

  但美联储官员担心在兑现控通胀承诺的过程中可能会过度加息。与会者一致认为,未来的加息将取决于获得的信息,并认为在“某个时刻”放慢加息步伐是合适的。

  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几乎没有证”表明通胀压力正在消退,需要相当长的时间才能解决问题。

  与会者指出,近期通胀预期读数与固守在2%的长期预期“一致”。与会者“强调”需求放缓将在降低通胀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与会者表示,劳动力市场的强劲势头表明,经济活动比疲软的第二季度所暗示的更为强劲,这提高了GDP向上修正的可能性。

  机构分析认为,美联储重申了关于未来应放慢紧缩步伐的说法,而且谈到了存在过度紧缩的风险。

  但有个地方要注意,经济增长势头相当疲软,下半年增长率将低于趋势水平。不过就目前而言,美联储对于这些似乎并不在意。

  虽然经济数的不确定性的确使过度紧缩成为一种风险,但如果公众不认可美联储适当收紧政策的决心,那么高通胀有可能根深蒂固。

  换言之,美联储淡化收紧货币政策的承诺恰恰说明其更有可能把抗通胀这件事做到底。

  第一黄金网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靖笛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2 五芳斋 603237 --
  • 08-22 昆工科技 831152 5.8
  • 08-19 建科股份 301115 42.05
  • 08-19 微电生理 688351 16.51
  • 08-18 恒烁股份 688416 65.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