赢者有道:国际金价强势拉升 日内黄金走势及操作策略

赢者有道:国际金价强势拉升 日内黄金走势及操作策略
2022年01月20日 14:50 市场资讯

1月20日,亚市早盘,现货黄金延续涨势,刷新近两个月高点至1844.13美元/盎司;周三金价大涨1.48%,在对全球价格通胀加剧的担忧日益加剧以及目前一些地缘政治因素的影响下,这种贵金属受到了良好的买盘兴趣。2021年,过度自信和对风险的冷漠主导了投资者情绪,但分析师表示,随着美联储寻求收紧货币政策,减少金融市场的流动性,这种情况可能在新的一年全部改变。

  隔夜黄金拉升表现非常突然,回顾其表现,前期的反弹主要是受美元调整的影响带动短线回弹积极性,但美盘时段突然出现的大幅买盘突破1830动作,显然是超出技术预期范畴的,市场解读是受俄乌地缘政治局势的担忧引发的避险买盘,从当时的实际行情来看,行情被多头高度控盘,强行突破1830后,短线行情结构走势也发生改变。日线结构上,原本的震荡区间被突破,短线行情很有可能在情绪作用下而延续上涨趋势,但是目前要面对的问题是此波多头动能的来源尚不能明确,短时间内的大幅拉升,已经透支可预期的回升空间,也就很难再判断上方可见空间,除非基本面放出明确的利多信号。但目前来看,美联储加息预期如同黄金多头的紧箍咒,一旦市场炒作加息预期,黄金势必也将被打压。所以即便目前黄金强势,但也莫要盲目乐观,因为此强势显得很虚,且很难判断实际上涨动能。

  根据目前日线以及小时图结构,日内1830显然已经转化为短线的关键支撑,日内多头可能会有延续,但是上方压制位很难去做技术上的预判,当然隔夜的异动强行拉上能维持多久也更难去做判断,根据趋势线的延伸,日内上方可粗略关注1850-55一带压力。操作上,保守选择暂时观望,以观察隔夜强行拉升行情的真实性和有效性。激进则尝试在回撤1833-30短多,带止损1825,目标看1840-45减仓改保本止损,剩余再看1850-55压力测试,同时上方若吃呀趋势线压力1855附近可再考虑搏短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平

黄金走势 国际金价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8 坤恒顺维 688283 --
  • 01-27 粤海集团 001313 --
  • 01-24 东微半导 688261 --
  • 01-24 亚信安全 688225 --
  • 01-24 三元生物 301206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