赢者有道:金价震荡偏强 欧盘黄金走势分析及操作策略

赢者有道:金价震荡偏强 欧盘黄金走势分析及操作策略
2022年01月11日 15:20 市场资讯

1月11日,周二亚洲时段,现货黄金几乎持稳。周一(1月10日)金价连续第二个交易日小幅上涨,得益于美元缩小了美联储鹰派转变后的涨幅,美元指数的上涨势头也有所减弱,提振了外国投资者对黄金的需求。不过美联储致力于对抗通货膨胀,3月加息的预期达到近90%,这对金价多头构成威胁。总的来看,金价目前在1800附近挣扎,由于美联储鹰派的加息预期,短线金价仍然继续承压,上方空间可能有限,警惕近期的下行风险。

  黄金日线结构上,昨日收阳收于均线带下方,进一步加强了均线带压制作用,但今日行情开于均线带上方,且早盘即出现一波延续回升,测压至10日线1806/07附近,目前虽然没有突破10日线压力,但是行情处在均线带上方,或多或少给短线行情带来一定的看涨期望,所以日内上方着重需要关注10日线压力,如果行情突破10日线,则短线走势将很有可能迎来变数风险,而之所以将黄金的上涨视作为风险,

  主要是两方面因素导致的:一是未来市场炒作重点依然会是美联储加息预期,而这对于黄金而言势必是利空的,所以短线黄金回升也就显得属于基本面的逆势;二是技术上黄金前期调整并未到达理想点位,调整不到位便回弹,动能又不强,没有技术支持,这种多头很难走得太远,所以技术上黄金回升也是逆势的存在。按照目前行情处境,今日黄金或将会有很大的变数风险,可能会处于均线夹层中窄幅震荡运作,也可能会走出均线夹层区间,但无论是哪一种运行方式,短线而言都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所以日内对于黄金的操作上也务必要注意风险防范,暂时多看少动。

  小时图上,黄金自周五非农数据后下撤1782附近后出现回弹,目前测压至1806一线,小周期技术上也完成三波回升趋势,小时图指标出现超买以及顶背离信号,且1807一线也是前期行情的高点争夺区域,所以日内黄金出现承压回修的可能性也是比较大的,但是下方支撑被抬升,短线走势可能并不会有太大的回修空间,日内行情如果偏强,则回撤1800附近震荡争夺,而如果偏弱则有可能回撤1795-90附近震荡争夺。操作上,日内保守者暂作观望,规避行情可能出现的变数风险。而激进则还是先尝试择高短空,下方回撤关键支撑位也可适度短多,但务必极轻仓对待。

  策略一:1807/1808空,防守1812上方,目标看1798-1792

  策略二:1790/1791多,防守1785下方,目标看1800-1805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平

黄金 金价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7 采纳股份 301122 --
  • 01-17 晶科能源 688223 --
  • 01-13 万朗磁塑 603150 --
  • 01-12 奕东电子 301123 37.23
  • 01-11 希荻微 688173 33.5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