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狂徒:黄金涨跌不延续支撑位置看涨 黄金走势分析

外汇狂徒:黄金涨跌不延续支撑位置看涨 黄金走势分析
2021年12月29日 19:30 市场资讯

12月29日,周三亚市盘中,黄金期货维持跌势,现报1807美元/盎司附近。金价周二从逾一个月高位回落,因美元走强,但对通胀上升的担忧令金价保持在每盎司1800美元的关键关口上方。现货黄金尾盘跌至每盎司1806.18美元,盘中早些时候曾触及11月22日以来最高的1820美元。美元指数上涨,市场预期美联储最早可能在3月加息,以应对不断上升的通胀,这降低了黄金对其他货币持有者的吸引力。由于Omicron变种株引起市场担忧,加上抗通胀的政策有效性不确定,进而打击市场,自去年11月以来,黄金价格一直在相对狭窄的区间内交易。总的来看,市场情绪仍然比较谨慎,投资者不愿意在缺乏数据和交易量的情况下大举做多黄金,预计本周余下几个交易日仍然以横盘震荡为主。

  全球股市隔夜普遍走高。美国股指在午盘前后涨跌互现,一度接近历史高点。交易员和投资者继续表现出普遍的“追逐风险”态度,看好股市,这限制了避险金属的上涨。Omicron毒株被证明不及其他毒株产生的疾病不那么严重,而新的疫苗和疗法正在推出以对抗这种病毒。“严重但可控”似乎是市场对此事的看法。美国疾病控制中心刚刚将接触病毒者的隔离时间缩短了一半。接近年底前,由于市况清淡,在没有重大经济数据的情况下,金价可能不会大涨太多,横盘走势将继续维持在1750美元至1820美元区间内。金价在1815美元上方将面临一些阻力,除非美元大幅走低,否则金价未来将继续在这些水平上挣扎。”

  【黄金走势分析】

  昨日黄金先延续居高窄幅震荡,欧盘时段意外回升刺破1815压力,虽然有刺破但行情如预期的并没有进一步回升动能,晚间行情测压至1820一线后承压回落,跌回至预期支撑10日线1805附近,日线因此收得一带有上影线的阴线。虽然市场对于黄金回升还抱有一定的幻想,且1815也有刺破动作,但是技术指标以及形态结构都预示行情面临承压风险,所以昨日黄金的回落更多的还是技术上的需要。

  目前日线结构上,指标的顶部背离形态还需要进一步释放,而昨日冲高回落收阴,阴包阳的形态也加强了行情展开技术回修的可能性,且目前行情跌回至5日线下,短线行情有望扩大调整空间,下方可期待10、60日线1800-1797一带争夺,甚至可期待20日线1790附近回撤预期。而日内上方则继续关注1815压力,作为前期多个交易密集高点,此压虽然昨日有被刺破,但是并未被有效突破,所以目前依然可视作为关键压力位。

  从隔夜行情来看黄金刺破1815后,但并不会有太大的空间拓展,最终行情测压至1820即出现掉头回落调整,4小时图上出现的超买信号也得到释放,而按照隔夜下跌调整的节奏,其基本还是围绕美指节奏在运行的,即美指偏弱则黄金多头蠢蠢欲动,美指回弹则黄金多头恐慌,所以短期内也还是要重点关注美指运行状态。今明两日市场情绪依旧会受到假期因素影响而不是很活跃,但正是这种特殊的时间点,特殊的交易环境下,行情也更容易出现反常的波动风险,所以日内对于黄金的操作上依旧要高度谨慎。操作上外汇狂徒认为参考日线级别阴包阳以及日线级别指标顶部背离形态,今明两日还是以看调整为主,波动空间可能不会很大,那么短线多单也有机会,但多单的参与务必在行情有回撤的情况下再做参与打算。

  【黄金操作思路】

  一、日内行情如有回弹,上方测压1812/13做空,止损1818,目标看1800区域预期看1790附近。

  二、日内下方首次回撤至1802/03附近做多,止损1797,目标看1810附近减离出局。

  三、如果日内行情跌回1800以下,则下方有待回撤1790附近再做短多参与,具体策略实盘再做实时调整。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平

黄金 美元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31 创耀科技 688259 --
  • 12-31 天岳先进 688234 --
  • 12-30 唯科科技 301196 64.08
  • 12-29 泰慕士 001234 16.53
  • 12-29 招标股份 301136 10.5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