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运策:黄金冲高遇阻大阴杀跌 今日黄金走势分析

沈运策:黄金冲高遇阻大阴杀跌 今日黄金走势分析
2021年12月29日 13:06 市场资讯

12月29日,周二(12月28日),现货黄金价格震荡下跌,美市尾盘交投于1805美元一线。华尔街开盘前,市场情绪乐观,美国股指期货开盘走高,市场参与者对奥密克戎(Omicron变种)的担忧有所缓解。上述因素加上美元在纽约市场早盘的强势,使得黄金价格的走势受到限制。

  隔夜金价一度突破1820美元水平,随后又跌向1800美元,尽管美国国债收益率没有变化。美国10年期基准债券维持在1.48%不变,未能反映美联储在12月15日的货币政策会议上宣布的“鹰派”转向政策。美联储在上一次会议上宣布加快缩减量化宽松计划,将2022年3月视为新冠肺炎大流行刺激计划的结束。

  由于美国宏观经济的缺席,黄金交易商一直依赖市场情绪和美元的走势。周三,美国将公布11月待完成房屋销售数据。周四,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和芝加哥PMI将是全球最重要经济体公布的最后两个经济数据。

  黄金走势分析:

  黄金昨日冲高遇阻后大阴杀跌,重回此前的震荡区间内,当前行情开始震荡走势,下方1800位置是多空分水岭,早盘守此位置支撑先多看反弹,遇阻压力后再空!

  黄金当前震荡上涨,但是压力位置一直不能有效突破,说明多头上涨力度欠缺!还需继续震荡蓄势!预计行情会在1800-1820区间内来回!震荡行情,走势不延续,不要轻易地追涨杀跌!而是守关键压力支撑位置高空低多!

  早盘回落1800支撑不破的前提下,先多看涨,昨日大跌,今日大概率是先反弹,早盘支撑位置先多,上方压力关注1813和1820位置!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平

黄金走势 美元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31 创耀科技 688259 --
  • 12-31 天岳先进 688234 --
  • 12-30 唯科科技 301196 64.08
  • 12-29 招标股份 301136 10.52
  • 12-29 泰慕士 001234 16.5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