赢者有道:黄金反弹无力空头强盛 黄金最新走势及操作建议

赢者有道:黄金反弹无力空头强盛 黄金最新走势及操作建议
2021年12月02日 12:32 市场资讯

  黄金走势分析及策略布局:

12月2日,昨日黄金先震荡反弹,上方曾测压至1794,但并未在1790之上停留太久,随后很快再度回修,晚间小非农ADP数据黄金走势表现平平,虽再有测压1790动作,但仍未能有效站上,且最终还是收回到1780附近,日线收得一带有上影线的小阳星线。

  黄金日线结构上看,昨日收得一小阳也并不为过,因为此前行情连续多日下跌后,又多日出现冲高受阻回落现象,表明当前整体结构还是偏空的,但是多头又有所动作,只不过最终又都被空头打压,整体表现还是偏弱的震荡状态,所以收小阳也依然是震荡后的结果,当然这也于本周非农数据将公布有关,市场情绪的谨慎使得行情波动难以展开,同时也有在为数据行情蓄势的可能。目前日线级别上方存在多条均线压力,且均线几乎都是向下状态,表明当前行情整体的偏弱性。基本面方面,市场对美联储加息预期的增强会是中长线的利空影响,而本周非农数据只是短线影响,所以未来黄金主思路还是倾向于看调整,数据以及其他基本面因素暂且都视作为短线的调节剂。技术上如果行情再度回落调整,下方一旦1770被再跌破,或有可能回撤区间下沿1760-50一带。

  结合1、4小时图,本周上半周行情的运行整体还是偏弱震荡的,虽然多次出现反弹动作,但均没有力度,且节奏上明显打压力度要强于上涨力度,所以行情还有延续回修调整需求,即便行情要反弹,那也是需要一定的时间过程的。日内技术点位上方可关注1790附近压力测试,如果突破则继续关注区间上沿压力1800附近,下方关注小区间下沿1775-72,跌破则再看短线趋势线支撑1760-55区域内,当然这也是日线级别的区间下沿支撑。预期在周五非农数据前,行情大概率会维持偏弱震荡,以等待非农数据引导方向,故今明两日操作上,保守者可适当降低参与频率,以防市场情绪异动影响。

  一:日内上方激进可在1790/91空,带止损1796,目标下看1780附近还是先减仓改保本止损,剩余持单看1775附近再做离场,且可保留部分持单尝试看1770跌破回撤1760-55区域的预期。

  二:日内亚欧盘回撤1775/74附近,激进可短多(轻仓),有效跌回1770下方即止损,目标看1780附近先减仓改保本止损,剩余持单1785离场。

  三:如果日内行情重返1795上方并站稳,或跌回1768下方,盘中根据实际情况再做实时策略调整。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平

黄金 有道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6 物产环能 603071 --
  • 12-06 华研精机 301138 --
  • 12-03 嘉和美康 688246 39.5
  • 12-02 百济神州 688235 192.6
  • 12-02 梦天家居 603216 16.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