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破金:现货黄金策略分析 国际金银最新策略及布局

尤破金:现货黄金策略分析 国际金银最新策略及布局
2021年10月19日 15:43 市场资讯

  黄金行情走势分析;

10月19日,黄金消息面解析:周一(10月18日)亚洲时段,现货黄金震荡微跌,目前交投于1765附近,因为美联储11月初缩减购债的预期,美国零售销售数据好于预期,美元指数小幅走高,美债收益率延续上周五涨势,令金价承压;而且金价上周在1800关口受挫后,多头信心也受到较大的打击,新西兰联储和英国央行的加息预期也在升温,令金价短线面临进一步下行风险。不过,发达国家通胀高企,仍需留意黄金的逢低买盘支撑情况,因为黄金通常被认为是通货膨胀的对冲工具。

  黄金技术面分析:黄金从周线级别走势分析;金价在反弹触及中轨及1916美元而下的趋势线压力下而遇阻回落,力度较大,但仍收取在50%回撤线及100周均线支撑上方,本周金价走势也持稳于此支撑上方,另外附图指标MACD仍处于空头信号持续减弱中,KDJ保持金叉看涨信号依然较强,故此说明金价仍有反弹走高的预期,主图连续两周冲高回落,但走势却在不断上移,所以市场意愿仍偏向多头。

  金价上周五大幅回落收跌,验证了上周四触及百均线遇阻并收取十字形态的见顶看空信号,不过目前有所止跌反弹,其稳于50%回撤线及中轨上方,故此仍有反弹走出收复需求,但附图指标信号多头信号减弱,如反弹不能突破持稳5日均线阻力,则偏向承压震荡行情。日内看,上方关注5日线阻力,下方关注50%回撤线及中轨支撑,实行波动多空操作,破位后持稳则顺势跟看即可。具体操作及思路以实仓指导信息为准。综合来看黄金日线收黄昏之星,STOCH死叉形成,下跌力度较强。4小时周期上行结构完成,且价格触及前期成交密集区,日内大概率形成B浪反弹。操作上建议回调低多为主、反弹高空为辅;上方关注1775-1780阻力,下方关注1750-1755支撑。

  原油行情走势分析;

  原油消息面解析:周一(10月18日)亚洲时段,美原油徘徊于83.38美元/桶;油价上周延续涨势,美油连续八周上涨,并创近七年来最高至82.66美元/桶,布油三年来首次上破85关口,因受未来几个月供应短缺的预测提振,同时,疫情相关旅行限制放松料将刺激需求。分析师表示,“进入冬季有更多全球能源供应紧张的迹象”,这对油价形成了支撑。伊拉克石油部发言人周日表示,油价高于80美元是一个“积极的指标”,但需要长期稳定,伊拉克的目标是通过承诺欧佩克+协议来实现最高的财政收入,由于新冠病毒没有得到完全遏制,石油市场仍然面临挑战。

  总体来看,随着冬季来临,全球能源危机引发的问题越发严重,尤其欧洲各国天然气供暖不足,煤炭短缺引发的电力市场对原油的需求增加,或在短期无法完全解决,将继续支撑油价上涨,美国对接种疫苗的游客放松限制,也利好于油价上涨,美油或有望剑指85关口,但需留意美伊本周核谈判对油价的短期影响。

  原油技术面分析:原油日线再次收线高位十字星,表明价格持续高位震荡。指标macd金叉缩量,灵动指标sto勾头向下,代表价格有回落的需求。日线高点不断下移,也代表日线的回撤走势。短期关注79.4-79.2的支撑破位情况。4小时当前布林带三轨缩口代表区间压缩79.8-81.4。而4小时指标macd死叉震荡,灵动指标虽然向上但有二次向下的迹象。所以4小时震荡后还是空头回撤。从修正的手法来看,由于目前还是多头趋势,而横向整理修正属于强势的修正手法,弱势修正会配合空间上的回撤,目前截止本周,已连续横向整理三个交易日,不排除日线再去惯性冲高,横向整理后的蓄势再冲高。短线恐怕会伴随创新高后再停顿修正的走法,目前已整理修正三个交易日。有再次放量冲高的可能。综合来看,今日短线操作思路建议以回调低多为主,反弹高空为辅,上方短期重点关注84.5-85阻力,下方短期重点关注79.5-80一线支撑。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平

黄金 金价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1 零点有数 301169 19.39
  • 10-20 运机集团 001288 14.55
  • 10-19 争光股份 301092 36.31
  • 10-19 成大生物 688739 110
  • 10-19 华兰股份 301093 58.0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