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狂徒:黄金多空激烈交锋 今日黄金走势行情分析

外汇狂徒:黄金多空激烈交锋 今日黄金走势行情分析
2021年09月23日 12:10 市场资讯

9月23日,周三(9月22日)美市下午盘中,黄金价格在冲高后大幅下跌。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今天下午发表的声明被认为对美国货币政策基本持中性态度,最初实际上推动了黄金市场的上涨。然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对美国经济和就业增长前景的乐观言论削弱了黄金多头的热情,因美元指数在鲍威尔举行新闻发布会时反弹至日高。美联储利率决议公布后,现货黄金一度拉升近10美元,刷新日高至1787.19美元,但在鲍威尔新闻发布会期间大幅回落逾20美元,刷新日低至1764.54美元。多空双方展开:数据显示,COMEX最活跃黄金期货合约北京时间9月23日02:00一分钟内买卖盘面瞬间成交3972手,交易合约总价值7.08亿美元;02:40一分钟内买卖盘面瞬间成交2537手,交易合约总价值4.50亿美元;02:45一分钟内买卖盘面瞬间成交2182手,交易合约总价值3.87亿美元。

  【黄金走势分析】

  本周市场呈超跌反弹洗盘模式,金价超40美金的反弹已经刷新短期记录,而且行情一路击穿1780位置,超预期的变化幅度很大。市场走势聚变有两个明显阶段,其一是美指和美债收益率的突然走高推动金价上穿1780一带,其二是行情超跌后带来的反弹修正到1787一带,昨晚美联储利率决定以及鲍威尔讲话数据均呈现出随机游走模式,而且基本都超出了以往的模型惯例下的可预期值范围,基本都带动行情走出了异动拉盘节奏,短线风险激增。在当前的市况下,我们不对数据的影响做过度解读,强调一点:不稳定市况下,以轻仓短线节奏思路为主,警惕每一步都成为异动拉盘节奏下的牺牲者。

  黄金周四收出阴线,日线走势上,黄金昨日呈震荡放量上冲走势,金价直接刺穿了1782-1787一带的上行压制,已经带动短期承压结构勾转,上周大阴线带动的结构性看空预期已经向反弹整理行情演化。不过,昨日冲高之后,金价在今日并未继续上行续涨,而且卡在美联储议息决议这种阶段性的要点事件结果揭晓之后的快速反弹并且卖盘快速回落,技术上承载了太多潜藏风险因素,金价结构性越过1782一带无疑降低了断崖式下跌风险,不过结构性的剧震洗盘风险反而增加了许多,即1800—1750之间都内纳入了剧震结构的波及范围之内。黄金当前属于上涨反弹波段,虽然暂时受到1782前期盘整压力位置的压制,但是多头非常强势,尤其是昨日突破1782后,今日维持1760上方横盘,蓄势待发。综合以上外汇狂徒得出以下结论:

  【黄金操作思路】

  上方压力:1788-1795下方支撑:1764-1758

  黄金建议回撤到1764附近干多,止损1758,目标看1780-1795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平

美联储 黄金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9 富吉瑞 688272 --
  • 09-28 珠海冠宇 688772 --
  • 09-28 孩子王 301078 --
  • 09-24 春雪食品 605567 11.8
  • 09-24 丽臣实业 001218 45.5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