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狂徒:鲍威尔放鹰金价冲高回落 今日黄金走势分析

外汇狂徒:鲍威尔放鹰金价冲高回落 今日黄金走势分析
2021年09月23日 13:01 市场资讯

9月23日,周四亚市早盘,美元指数延续升势,目前站上93.50,较周三低点反弹逾50点。现货黄金短线急跌,金价正逼近1760美元/盎司关口。美联储周三为很快削减月度债券购买计划扫清了道路,并暗示可能会以比预期更快的速度加息,受此影响,周三金融市场走势出现大反转,金价上演逾20美元跳水行情,美元指数则在一度跌破93关口后大幅反弹。当地时间周三,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维持在0-0.25%不变,符合市场预期。美联储表示,每月将继续购买1200亿美元的债券,直至能显著地进一步朝着委员会最大就业和物价稳定的目标前进。FOMC的声明写道:“如果进展与预期大致一致,FOMC判断,资产购买步伐可能很快就会放缓。”但并未说明具体时间。

  【黄金走势分析】

  昨日黄金先维持横盘震荡走势,等待美联储利率决定,凌晨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但鲍威尔称在2022年中之前结束减码可能是合适的,且美联储官员倾向于在2022年开始加息,这一利空触发黄金回落调整,跌至1770下方,日线收得一带有上影线的阴线。日线结构上,昨日收阴线承压在10日线下,整体结构依旧保持弱势状态,基本面的利空也迎合了技术走势的需要,虽然目前回修空间不大,但是美联储转鹰派的预期得到落实,这将会是未来中长期黄金的主要压制力量,所以黄金中长线走势大概率因此转下跌趋势。

  日内黄金预期会有延续回修,震荡消化基本面的利空,而日线结构上,目前行情处在第二波下跌后回弹整体阶段,下方着重先关注1750-40一带支撑测试,如果此位失守,则将展开第三波下跌调整,届时下方可期待1730-20甚至1700整数关口的测试。日内上方则继续关注10日线压力,只要行情不站上10日线上,那么市场的异动情绪就难以撼动技术结构的看空预期。

  结合1、4小时图,隔夜黄金走势也是迎合了技术走跌的需求的,目前虽然回修空间不大,但整体结构已经明显再度转空。日内上方可着重关注前期交易密集点位1767-70一带压力,下方支撑可先关注1760-58争夺,主要支撑依旧看1750一带内,但因基本面利空周期较长,故未来黄金中长线下跌空间可不设限。鉴于基本面利空迎合技术走跌需要,故日内操作上黄金主思路依旧还是以持空,以及择高再短空为主,目前阶段多单不要盲目猜底参与,在技术上没有完成第三波下跌前,暂时可完全放弃入多念头。

  黄金昨日维持横盘,数据后虽然冲高,但是没有站稳,最终破位大跌,强不再强必转弱,走势就是如此,多空转换,强弱互现。我们要做的就是循势而动,顺势而为,当前行情大阴杀跌,已经转为空头跌势。早盘依托1770的压力,反弹即可空。此前1768的支撑再次转换为压力,反弹靠近此位置附近可以参与空,黄金大概率是二次下探此前1742的低点,甚至可能破位大跌!无论是否破位,当前做空都是最优的选择。综合以上得出以下结论:

  【黄金操作思】

  上方压力:1772-1780下方支撑:1757-1750

  日内具体操作思路:

  多单进攻计划:下方回踩触及1750-1748一线做多,止损放在1743,目标点位1758-63;

  空单进攻计划:上方反弹触及1772-1773一线做空,止损放在1777,目标点位1760-55;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平

美联储 黄金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9 富吉瑞 688272 --
  • 09-28 孩子王 301078 --
  • 09-28 珠海冠宇 688772 --
  • 09-24 丽臣实业 001218 45.51
  • 09-24 春雪食品 605567 1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