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津镭:风险利好打压黄金 晚间看欧洲央行决议

张津镭:风险利好打压黄金 晚间看欧洲央行决议
2021年07月22日 16:32 新浪财经

7月22日,昨日黄金走了一个偏空行情,早间小幅冲高,随后回落直接跌破1800关口,再度试探1794一线低点,不过随后开始收回失地,最终是收盘于1803美元,日线收于一根阴线。

  周四由于美国国债收益率上涨和股市继续反弹削弱了避险需求,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在1.2%上方进一步上升。避险需求下降削弱了黄金吸引力。尽管如此,对Delta变异毒株传播的担忧仍未消散,交易员为此削减对美联储加息的押注,预期可能需要保持超宽松政策。

  不过,由于通胀忧虑和对传染性极强的新冠变种病毒的担忧,投资者仍保持谨慎。日内重点关注欧洲央行利率决议、初请失业金人数等。短线金价缺乏重要宏观数据指引,走势仍然趋于震荡,目前市场聚焦欧洲央行利率决议,如果欧洲央行维持鸽派可能提振美元,打击金价。

  从技术上来看,日线结构上,黄金自周二冲高回落再收阴线,回到5、10日均线下后,整体结构重心下移,预示短线行情再度走弱的可能性加大,而昨日再收一阴也验证了短线行情的偏弱状态。虽然目前下方20日线尚且有一定支撑作用,但在日线连续多日收阴,结构重心偏下移的情况下,未来整体走势预期还是很不乐观的,技术上20日线被跌破的概率会比较大一些。

  一旦此支撑跌破,调整空间势必加大,下方或可再期待日线级别区间下沿1770-60一带回踩测试。目前行情依旧处在均线夹层内运行,故日内上方还是先关注5、10日线1807-10一带压力,下方注意短线双底支撑1794一线,如果行情在此区间内震荡周期延长,那么20日线跌破概率将会加大。

  总之,现在这行情脱离震荡估计有点够呛,当然下方主要看1794一线防守,如果不破这里,日内估计继续会反弹走震荡。到时依然是看一个区间震荡。当然,若给跌破,金价将会试探1785-1780一线支撑了。

  故日内操作上建议:

  黄金:1798-1797做多,止损1792,目标看1815-1818一线。跌破1794,则反弹出多做空,看1785-1780一线。

  【今日重点关注的财经数据与事件】2021年7月22日周四

  19:45欧洲央行公布利率决议

  20:30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召开新闻发布会

  20:30美国至7月17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22:00美国6月成屋销售总数年化

  22:00美国6月谘商会领先指标月率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平

外汇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6 安联锐视 301042 41.91
  • 07-23 复旦微电 688385 6.23
  • 07-22 中环海陆 301040 13.57
  • 07-22 倍杰特 300774 4.57
  • 07-22 国邦医药 605507 32.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