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旺金:黄金受中东局势影响愈演愈烈 能否一飞冲天

周旺金:黄金受中东局势影响愈演愈烈 能否一飞冲天
2021年05月17日 15:55 新浪财经

  现货黄金消息面分析:

5月17日,美国4月零销售意外停滞,美国总统拜登政府财政刺激措施的提振作用消退,但未来数月可能因创纪录的储蓄和经济重新开放而加速。美国商务部发布3月份零售销售数据,由此前的增长9.7%修为增长10.7%,但4月份零售额没有变化。美元和美国国债收益率双双下滑,黄金价格获得提振,黄金价格在周末收盘收涨于1843.33美元。

  上周,通胀成为市场主题。现货黄金总体走势仍显疲软,周一、周二黄金小幅收涨;周三美国CPI数据激起通胀恐慌,通胀升温促使投资者押注美联储升息预期提前黄金上蹿下跳,当日大跌30美元,最低触及1808;不过随着美联储安抚市场,周四、周五两日黄金似乎暂时企稳,震荡回升,周五收线站上1840关口上方此前的天花板区域1843附近。连续第二周上涨,周线收带下影线较长阳线,日线收实体大阳柱。

  本周(5月17日-5月23日当周) ,美联储周三将公布4月份会议纪要,在4月份消费者和生产者通胀高于预期之后,将引发市场高度关注。于此同时,本周美联储多位官员讲登场讲话。欧洲方面将公布法规、德国、欧元区、英国5月制造业PMI初值。

  国际黄金现报1850,笔者早盘1844多单进去就获利,多单进场就数钱。旺金周末曾说过,今日早盘的行情,宁可激进干多被损,也要防止因为等回落而导致多单做不进去,1840上一定要把多单做进去,这不,单子下去立马兑现。

  黄金今日最大的关注点还是中东局势,就目前来看,没有丝毫缓和的迹象和信号,美国等西方国家媒体大楼被炸,也没有出来放个屁,说明这是某种程度的默契。从盘面上看,4小时K线继倒锤子线之后再度大阳线拉升,一柱擎天,说明多头强势,多头延续性强。

  黄金当前报价1850,多单可以选择获利减仓,也可选择继续持有,笔者偏向后者,继续持有看到1855-60一线。小时线K线大阳线看涨吞没,全部覆盖早盘回撤,做多信号。所以,黄金回撤继续加仓多,没有任何需要怀疑的地方,回落1845-42继续干多,目标不变。

  5.17黄金交易策略:回落1845继续干多,止损1838,目标看1855,1860.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平

美联储 黄金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9 肇民科技 301000 64.31
  • 05-19 神农集团 605296 56.08
  • 05-18 和辉光电 688538 2.65
  • 05-17 东鹏饮料 605499 46.27
  • 05-17 海程邦达 603836 16.8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