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添宝:黄金黄金黄金黄金行情分析

王添宝:黄金黄金黄金黄金行情分析
2021年05月13日 13:22 新浪财经

  消息面解读:

5月13日,周三(5月12日) 金价收涨,主要因为美股下跌,市场对美国通胀和就业的担忧情绪支持了金价。不过,联合国上调世界经济增长预期,以及市场对美联储加速紧缩的担忧情绪限制了金价的涨幅。目前市场焦点转向晚间美国4月通胀数据。美股遭到恐慌性抛售,给避险金价带来支持,当地时间周二,受通胀上行担忧影响,美股惨遭抛售。在美股大幅震荡的同时,衡量美股波动率的VIX恐慌指数一度上涨20%至23.73,触及2个月高点,目前在21左右徘徊。通胀是最大担忧。

  近日,纽约联储对消费者的调查显示,普通美国人对1年期和3年期通胀中值预期分别跃升至3.4%和3.1%,创下2013年9月以来的最高。市场越来越担心美国通胀加速的风险,这从周一美国10年期通胀保值债券的盈亏平衡率一度达到8年新高可以看出。

  尽管上周五公布的美国4月份非农就业数据表现疲软,但一些投资者仍坚信,政府和央行实施的数万亿美元刺激计划一定会在通胀数据中体现出来。通胀上升可能迫使美联储尽早收回对金融市场的支持。美国通胀前景及其对美联储退出刺激措施时间表的影响目前尚不可知。这种不确定性很可能引发股市进一步波动。周二,美国劳工部公布的职位空缺和劳工流动率调查(JOLTS)显示,3月职位空缺数增至812万,2月上修为753万,达到纪录最高水平。分析表示,这是暗示劳动力短缺的进一步证据。随着雇主争先恐后地寻找合格工人,劳动力供应跟不上激增的需求。

  黄金技术分析:

  黄金从当前盘面来看,日图探底回升,单K再次收出十字,形态上形成了挫挫线,从这一点可以看出阶段性顶部已经不远,价格在下跌反弹拉高现在从结构上来看还差一次加速诱多形为,不管后市能不能去1870及1900这都是后话,市场没有只涨不跌的行情,也没有只跌不涨的行情,连续两天冲高回落说明多头已经开始在盘中获利逐步了结,技术面上均线系统还是多头排列,但是K线已经出现走弱信号,其二价格连续两天冲高加速线上方均失败收回,日内预期还有一跌,至于是冲高回落还是探底回升,从正常的结构来看最终演化应该还是探底回升,也就是说日内拉高向下后再次收回,从时间来看最终多空终极一战在周四五。

  四小时图表来看,价格连续两天在通道上沿受阻回落,周二靠近下线收复,暂时还没有跑同出这个区间,短期运行于加速线一线,小时图在周二下破下线后快速收复,短期再次进入横向整理中,辅助指标MACD金叉向上,但价格处于中间位,短线多看少动等拉高入场,所以日内坚持以守为攻,不宜追涨杀跌,因此综合来看,短线操作上建议日图上涨尾声高位不宜追,一是回落多,二是高位继续空单布局为主。上方压制1743-1847-56-65支撑1823-1817-1798-1793。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平

黄金黄金 金价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4 爱慕股份 603511 20.99
  • 05-13 玉马遮阳 300993 12.1
  • 05-13 泰福泵业 300992 9.36
  • 05-13 奇德新材 300995 14.72
  • 05-13 九丰能源 605090 34.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