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哲浩:黄金实现两连涨重启涨势 日内黄金操作建议

蒋哲浩:黄金实现两连涨重启涨势 日内黄金操作建议
2020年12月03日 20:44 新浪财经

12月3日,周四亚洲时段,现货黄金震荡上涨,目前交投于1837附近。周三(12月2日)金价实现两连涨,涨幅0.87%,收盘时站上1830一线,因美国新冠救助计划的前景,增强了金价作为对冲可能出现的通胀的工具的吸引力。美国11月ADP就业人数增加30.7万,不及预期与前值,亦推升金价上涨。美元指数下跌0.19%,最低达到90.98,受美国出台进一步财政刺激的预期拖累。美联储发布的褐皮书和ADP就业人数都预示美国经济正在放缓,令财政和货币政策的加码显得相当紧迫和重要,在此情况下,民主党人首次让步支持以9080亿美元方案为谈判基础,让市场对刺激法案的达成更有信心。

  美国新冠救助计划的前景,增强了金价作为对冲可能出现的通胀的工具的吸引力,叠加美联储对经济的悲观预期和糟糕的经济数据,美元跌至接近两年半最低的水平,也提高了黄金对其他货币持有者的吸引力。全球央行的低利率和宽松环境,也在吸引逢低买盘涌入黄金市场,帮助金价在重要支撑位附近反弹;但投资者还需留意疫苗方面的消息,预计将限制金价的反弹空间,而且1850附近已经由强支撑转化为强阻力,或将限制金价的反弹空间。日内还需重点关注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变动和美国刺激计划的进一步动态消息;疫苗的消息也需要重点关注。

  黄金走势分析:

  黄金牛市转熊市:多头未来几天预计将会面临激烈动荡,空头将寻求维持每日阻力区域并提供下个做空机会。1800美元是重要支撑,如果空头能突破该水平,损失可能会加速。上周金价跌破1800美元后,金价就迅速跌至1760美元。从好的方面来看,较高的反弹可能会遇到1850美元和1920美元附近的阻力。在恢复到该水平前,黄金可能必须把持住8月和9月低点开始的下降趋势线。

  日线来分析:单边下跌后反弹;KDJ金叉,MACD也有金叉趋势,K线在低位“吞没”看涨后紧跟阳线,增加了短线看涨信号,重点关注20日均线1850附近阻力,也是9月24日低点和11月9日低点附近的强阻力所在,若能顶破该阻力,则增加中线看涨信号,进一步较强的阻力在55日均线1881附近。此外,2075-1764跌势的23.6%回撤位1838附近也存在一定的阻力。在顶破1850附近阻力前,仍需提防空头反扑;下方初步支撑在10日均线1818附近;

  黄金整体分析:黄金昨日早盘1812多单拉升大涨,美盘遇阻1832阻力后开始了一波强势回调,但是趋势就是趋势,任何的调整也不过是短暂的,最后行情再次拉升至1831上方。黄金当前依然是强势上涨走势,有眼睛都看的到!昨日黄金遇阻1832阻力后出现了一波20美金的调整,又有人开始尝试波段空,1700,1600的往下看了,但最终的走势还是证明,趋势永远是趋势,一旦形成,很难改变,即便昨日强势的回调,最终还是被慢涨拉回。今日我们依然采取低多策略不变,1810作为多空分水岭,操作上建议在此位置上就是多,早盘回落1824-25区域后即可再次进场多,上方短线压力1840,突破后看涨至1850一线。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平

金价 黄金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8 明微电子 688699 --
  • 12-08 同兴环保 003027 --
  • 12-03 航亚科技 688510 8.17
  • 12-03 立方制药 003020 23.13
  • 12-03 恒玄科技 688608 162.0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