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重利空打压金价 黄金加速下行逼近1800关口

三重利空打压金价 黄金加速下行逼近1800关口
2020年11月25日 11:21 汇通网

  美国道琼斯工业平均价格指数史上首次升破3万点大关,由于对新冠疫苗怀抱憧憬,加之美国总统权力有望和平交接使得经济继续朝着恢复正常化迈进,推动投资者蜂拥入手风险更高的资产,股市的热情被再度点燃。

  辉瑞公司在11月9日宣布其Covid-19疫苗预防该病的有效性为95%,引发了风险资产的轮换,从而推低了黄金价格。疫苗引发的对经济更加乐观的情绪使黄金市场失去了一些避险吸引力。

  金价在突破技术性支撑位后快速下挫,这表明看涨的金条交易正在进一步展开,与近几周交易所交易基金的投资流出一致。对贵金属的投资偏好明显受挫,这表明在疫苗宣布的催化下,避险资金流出现逆转。

  随着政治不确定性的缓解,金价面临着额外的压力。在数周的无所作为之后,美国总务管理局承认拜登是美国总统大选的明显赢家,美国总统特朗普呼吁他的机构和部门合作。与此同时,黄金支持的ETF在上周末暂停后,周一重新开始抛售。自辉瑞公司宣布疫苗上市以来,这些基金已经减少了60多吨,对黄金达到8月份的纪录至关重要。

  XAUUSD

  【技术点评】:H1周期显示,黄金加速下跌走软,投资者可尝试反弹做空机会。

  【交易策略】:建议投资者可考虑于1825附近做空,止损1840附近,止盈1770附近。

  以上分析仅为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日内重点关注数据和事件: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唐婧

金价 黄金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6 博迁新材 605376 11.69
  • 11-25 联泓新科 003022 11.46
  • 11-25 确成股份 605183 14.38
  • 11-25 新致软件 688590 10.73
  • 11-25 兆龙互连 300913 13.2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