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博鸿:现货黄金今日趋势看涨看跌 黄金后市交易策略布局

徐博鸿:现货黄金今日趋势看涨看跌 黄金后市交易策略布局
2020年10月16日 12:18 新浪财经

10月16日,周五亚洲时段,现货黄金徘徊于1908美元/盎司附近,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在11月3日大选前再次点燃了人们对新冠病毒刺激计划的希望,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意外上升,英国无协议脱欧风险再次回升,帮助金价周四收复1900关口,但欧洲新冠疫情迎来大爆发,美元的避险需求大幅增加,帮助美元创近两周新高,抑制金价涨幅。

  日内重点关注美国9月销售数据,该数据俗称“恐怖数据”,一般会引起较大的市场反应。此外,欧盟峰会进入第二天,需继续关注英国脱欧的相关消息;对于美国刺激方案谈判、美国大选和新冠疫情,仍需保持关注。

  黄金走势分析:

  黄金昨日一整天维持在1902到1890区域内震荡,黄金终于在凌晨时段突破阻力位置开始上涨,当前多头偏强,早盘先多。从整体上来说,下方的防守就是昨日的强势支撑1892一线。上方的阻力位置是1913和1920的压力。

  黄金从1小时走势上,没有明显的趋势,还是一个宽幅震荡的过程,而且多空没有很好的持续性,遇阻关键支撑或者压力后会出现反方向的走势。现在黄金虽然站稳1900然后开始上涨走势,但是上方依然要继续关注1913位置的反弹阻力,能否突破,决定了今日黄金反弹的高度。

  黄金当前的走势多空难延续,所以操作上只有突破上一阻力位置后才能再次大涨,也就是突破1913阻力后才有可能到达1920的位置,但是整体震荡的格局没有改变,所以不要轻易的追涨杀跌,而是守关键支撑位置进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平

金价 黄金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0 泰坦科技 688133 --
  • 10-20 洪通燃气 605169 --
  • 10-20 国安达 300902 --
  • 10-19 九号公司 689009 --
  • 10-16 前沿生物 688221 20.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