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鑫博:市场复苏停滞导致黄金再次破位冲高 后市走势分析操作建议

张鑫博:市场复苏停滞导致黄金再次破位冲高 后市走势分析操作建议
2020年09月11日 16:23 新浪财经

9月11日,上交易日周四(9月10日)国际黄金伦敦金较大幅冲高后又转回落微微收阴,整体与本周二截然相反。走势上,金价自亚市早盘开于1947.47美元/盎司后,白盘整体围绕1941-1952区间震荡,并也录得日内低点1941.35美元/盎司。 

  欧盘的晚上八点左右,受到欧洲央行决定维持政策不变后欧元走强,一度令美元承压,再加上初请数据的利好,以及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讲话再度提振欧元而令美元进一步走低跌至中轨下方,而推动金价录得日内高点1966.27美元。

  不过,随后因英国拒绝撤销将撕毁英国脱欧协议的立法,市场担心英国与欧盟的经贸谈判可能破裂,这令英镑大幅走低,而推动美元从低位强势反弹,再加上美联储2000亿美元新一轮刺激或被取消,以及技术上回撤趋势线的压力而使得黄金回吐日内全部涨幅,并最终收于1945.27美元,日振幅24.92美元,收跌2.2美元,跌幅0.11%。

  展望今日周五(9月11日)国际黄金伦敦金开盘微幅反弹后又受到隔夜的抛盘压力而偏向承压走低。另外虽美指早盘也趋弱,但波动微幅,隔夜的反弹形态也对今日预期产生了延续性看涨影响,而对金价产生一定压力。

  基本面上,虽数据有所显示美国经济开始改善,但事实上并没如此,更多迹象显示疫情仍在继续冲击全球经济。数据显示美国近期劳动力市场走强态势出现裂痕,这就是我们看到金价出现改善而不下破的原因。个人认为,黄金价格很可能已经触底,或回落有限,并正在为后续走高蓄力中。未来几周的低点将会是不错的入场机会。

  日内重点可关注晚间的通胀数据美国8月季调后CPI月率,预期值0.30%小于前值0.60%,这将对金价产生利好预期,所以不管结果如何,美盘时段,金价都有会一波反弹。但预计也难突破隔夜高点,所以还是以一定的区间震荡对待。

  技术面:昨天的黄金日线收大大的十字星,而且上影线较长,价格最高触及到1966后快速回落,又重新回落到了1944附近,从形态上看可以确定1966又是短期的小顶头,但K线还是在日线的5日和10日均线之上,5日和10日均线的支撑位在1940附近,意味着价格在1940上方后期多头还有反弹的机会,不过老古认为这样的行情仍然是大震荡,不是单边行情,行情之前多次反反复复已经验证过,今天的黄金思路我们看震荡,白盘先看反弹,但高度不会太高,反弹起来后依然选择布局空单,必定日线上影线较长,昨天我们布局的1944多单到1958出,这样的震荡行情最重要的是找出震荡的区间确定上下重压力区来回抓利润,震荡行情多空都可以上,把握好震荡的节奏最重要。

  上面分析图是今天我们的思路,白盘我们先关注1940支撑的反弹,白盘有两个支撑一个是1940附近,另一个是1934附近,一旦1934被跌破形态将转为空头,后期将会重新开启下跌动力向着1920附近,其实1940跌破都会转入弱势,所以白盘这两个支撑至关重要,反弹的多头靠近1955上方是需要回避,1955上方是今天空头反扑的位置,我们先预估白盘波动的区间是1938-1955,今天是周五周线收盘的位置也至关重要。

  支撑1940/38、1934,压力1955、1966,盘面的强弱分水线在1940。

扫二维码 3分钟开户 做好抄底反弹准备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平

美元 黄金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5 中天火箭 003009 --
  • 09-15 铜牛信息 300895 --
  • 09-14 开普检测 003008 30.42
  • 09-14 直真科技 003007 23.4
  • 09-11 科前生物 688526 11.6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