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哲浩:黄金冲高回落涨跌不延续 今日黄金走势趋向分析

蒋哲浩:黄金冲高回落涨跌不延续 今日黄金走势趋向分析
2020年09月11日 16:19 新浪财经

9月11日,上周五,现货黄金在狭窄的范围内波动,目前报价为1939美元。周四,由于欧洲央行没有口头压制欧元,并且美国的失业人数高于预期,而共和党的瘦身版刺激计划继续失败,因此压制了美元和黄金。上升了1%。同时,美国股市再次下跌,投资者再次涌入债券市场,压低了美国债券收益率。考虑到长期的通胀预期,如果美国债券收益率在不久的将来进一步下降,那么它也可能会增强黄金的吸引力。

  黄金新闻分析:

  尽管基本面仍然乐观,但黄金仍缺乏动力。世界黄金协会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尽管8月黄金ETF持有量连续9个月录得净流入,但它们是2020年的最低流入量。黄金期货头寸继续下降。因此,黄金价格过高会使黄金的持有成本过高。同时,尽管周四欧元走强抑制了美元汇率,但美元的空头头寸处于极端水平,欧洲的新诊断人数超过了美国,加上近期欧元区汇率有所改善。美国经济数据和英国退欧的不确定性,美元迅速反弹,黄金放弃了所有涨幅。

  现货金在窄幅内波动。前一个交易日反转。美元坚挺对金价构成压力。此外,由于流动性需求,美国股市暴跌,黄金持有人出售黄金。然而,投资者继续逢低吸纳黄金。只要金价继续保持在1,900美元以上,其长期上涨趋势在短期内就不会改变。全球央行货币供应水平仍然充裕,各国利率水平持续偏低,全球经济环境的不确定性仍然有利于避险黄金的购买需求。请注意当天的英国GDP数据和美国CPI数据。

  黄金走势分析:

  黄金日线来分析:黄金昨日冲高回落,目前交投在1940美元附近。日图MACD绿色动能柱基本持稳,KDJ随机指标持稳于50水平下方,指示黄金看跌动能尚存,或进一步震荡。黄金4小时来分析:金价在短暂升破200期均线后持续回落,目前逼近20期均线水平。MACD红色动能柱持续减弱,KDJ随机指标自超买水平附近急剧向下,指示黄金看涨动能减弱,从技术面看,黄金短线料维持震荡走势。

  昨日黄金上涨及下跌的走势力度较大影响,且日线以带长上影线的阴柱收尾,日内先继续依托低点1935-33一线去看涨,此区域是之前的上涨的所处支撑区域,周尾黄金价格守住1933一线支撑,不考虑过分看空。行情随着时间变换,策略也需随着行情调整,在行情没有继续下跌的情况,按预期跟进即可,所以周五也是先保持低多看涨,行情逆转在考虑改变策略。操作上建议低多看涨,上方关注1960的压制,下方关注1933-35的支撑;

扫二维码 3分钟开户 做好抄底反弹准备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平

外汇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5 中天火箭 003009 --
  • 09-15 铜牛信息 300895 --
  • 09-14 开普检测 003008 30.42
  • 09-14 直真科技 003007 23.4
  • 09-11 科前生物 688526 11.6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