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津镭:基本面仍看涨黄金 日内不断企稳上行

张津镭:基本面仍看涨黄金 日内不断企稳上行
2020年08月14日 17:46 新浪财经

8月14日,昨日(8月13日)国际黄金(伦敦金)探底回升,白盘一直与1930附近震荡,随后震荡回落,晚间最低触及了1919美元一线,空单止盈出场。随后开始反弹,晚间最高1966美元,最终收盘于1952美元一线,日线收于一根阳线。

  昨晚失业金利空,但是疫情影响仍在持续。该数据仍总体处于高位水平,暗示经济复苏仍任重道远,因此对于美元的支撑有限,市场仍需要寻找经济复苏的线索。黄金在经历周二的暴跌后目前已经企稳,这已经为黄金进一步上涨奠定了基调。

  周五(8月14日)黄金大跌后不断反弹企稳,多次回落均为有多少建树,说明买盘的强劲。在昨日突破前反弹高点1949一线,局势再度转为多头而华盛顿围绕额外刺激措施的磋商仍陷于僵局之中,随着疫情仍在美国蔓延,这加剧了经济再度走弱的风险,在病毒得到控制之前,美国经济增长将保持低迷状。这暗示美联储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将维持超宽松的货币政策,这将继续支撑黄金。

  从技术上来看,日线震荡反弹,布林带收口,金价受中轨支撑。MACD死叉、绿柱能量增加,KDJ死叉、指数在50附近。从技术面看,黄金短线仍有下行风险。下方首先关注1940支撑,若有跌破就是关注昨日低点1919支撑了,最后则是1900关口防守了。反之,上方首先关注昨日高点1966一线,只有突破这里,才会进一步试探1980阻力,最后则是强阻2000关口。

  总之,近期行情波动剧烈,一旦有所反弹,多头总有获利出场,加上今日周五,开盘有所回落亦属正常。不过美元仍徘徊于两年低点附近,因市场对于美国的经济前景仍抱有疑虑,日内下跌幅度估计不是很大,下方支撑1940-30一线可以根据力度去做多即可。

  故日内操作上建议:

  黄金:1940-1941做多,止损1930,目标看1966-1980一线。

  【今日重点关注的财经数据与事件】2020年8月14日周五

  20:30美国7月零售销售月率

  21:15美国7月工业产出月率

  22:00美国6月商业库存月率

  22:00美联储卡普兰参加问答

  22:00美国8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扫二维码 3分钟在线开户 佣金低福利多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平

外汇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9 铁科轨道 688569 --
  • 08-19 顺博合金 002996 --
  • 08-18 瑞晟智能 688215 --
  • 08-18 圣湘生物 688289 --
  • 08-18 中信博 68840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